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降設備放我家! 鄰居逃生還要先按門鈴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遇到火災、地震要怎麼逃生,現行法律規定,大樓2到10樓必須裝設逃生緩降機,但是裝在哪裡沒有規定,因此有建商把逃生緩降機裝在民眾家陽台,民眾搬進去之後才發現,設備不是只有自己可以用,必須跟其他住戶共用,加上最近地震頻繁,住戶嚇到不敢出門,就怕自己不在家鄰居無法逃生。


住戶陳先生:「現在都不敢出門啊,萬一發生火災,責任都要推在我身上。」

就為了這個逃生緩降機,連門都不太敢出,因為這棟大樓一層4戶人家,這公共設備不放在公共區域,反而是在陳先生的自家陽台。TVBS記者陳佳雯:「到底逃生緩降機裝在別人家有多麻煩,遇到重大事故還得先敲門,確定有人在家之後,還得一路穿過客廳的桌子還有椅子,一路往前走,才可能到達陽台的逃生緩降機。」

除了耗費時間,陳先生更怕雜物影響其他住戶逃生,通道淨空桌椅靠邊站,更得隨時注意有沒有人敲門或是按門鈴,雖然法律規定,發生重大災害,住戶不在家可以免責,陳先生還是擔心,一不小心變成自己的過失。

住戶陳先生:「(過失)還要經過司法審判啊,而且如果這層樓其他三家逃生不及,被燒死還要告我們賠償。」

勾住固定桿套上繩索,延著牆壁垂直下降,安全落地,雖然逃生緩降機,已經不是消防局主力推廣的逃生設備,法律還是規定,大樓2到10樓必須裝設,但裝在哪沒有規定,不少建商「圖方便」,就像這樣直接放在某人家一起共用。

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面對現在大環境又有很多不同天災,我認為可以(修法)在公共空間設置,甚至是每一戶都可以有。」

要怎麼堵住法規漏洞還得研議,未來先從消防隊加強查核,至少挪到公共區域讓居民可以安心出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生#​緩降#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9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