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能嗎?卡通「花媽」教料理 3分鐘做1道菜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非常受歡迎,裡頭的主角花媽,更是靈魂人物,卡通在每一集結束前,都會有一段「花媽料理教室」,標榜3分鐘就能做出一道料理,不少小朋友看了吵著請媽媽做,但不少家長反應,食譜、菜單細節來不及抄,甚至覺得不太可能在短短幾分鐘做出一道菜,但專家說,其實花媽教的大多都是不用火的料理,其實是要很快完成,是辦的到的。


卡通《我們這一家》:「不使用火的料理開始。」

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每一集結束前都會有這段「花媽料理教室」,很受大小朋友歡迎。卡通《我們這一家》:「接著把芥末醬放進大碗裡,Do、Re、Mi、So。」

短短3分鐘變出料理,還會放上實際做好的料理圖,不少小朋友看了口水直流,吵著請媽媽做。

小朋友:「會啊,感覺很好吃啊!」

小朋友vs.記者:「會想要叫媽媽做給你吃嗎?恩,我要吃肉肉。」

家長:「有時候也很頭痛,不知道要給小孩準備什麼吃的,是比較健康的,來不及就先錄下來,再慢慢學吧。」

不過很多家長反應,食譜、菜單細節真的太快來不及抄,特別是每種材料還分別幾克,看的眼花撩亂,就有人好奇,做料理真有這麼簡單嗎?卡通《我們這一家》:「鮪魚菇,材料總共4人份,鮪魚160克。」

實際找來廚藝教室老師,按照卡通裡的方式來做這道料理,鮪魚、香菇、果醬通通拌在一起,最後放上蘿蔔泥裝飾,雖然沒花媽烹飪教室3分鐘快,但大概5分鐘料理就可以端上桌。minicook食育工作室老師:「透過這個卡通,小朋友會學習一些常識、知識。」

不過畢竟是日本食譜,有媽媽反應照著做,有時小孩不見得喜歡吃,烹飪老師說,其實可以配合台灣人的口味變換花樣。

真的來不及抄食譜,其實漫畫裡也有,單純描述家庭故事的卡通,家庭料理教學也成了收視賣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我們這一家#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86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