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涼族」易過敏疲倦 體溫低、免疫力差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5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氣溫冷颼颼,除了忙著食補,多加衣服,更要注意體溫是不是太低了!日本免疫專家研究發現,體溫在38度以下,升高1度,免疫力就能提升30%。而體溫低於標準37度的人,被稱為「寒涼族」,因為體溫低,血液循環不佳,新陳代謝慢,容易誘發過敏,心血管疾病。


動作整齊一致,又是快走又是拉筋,天氣冷颼颼,氣溫越低越要動,否則小心成為「寒涼族」。中醫師彭溫雅:「體溫低於36度的人,低體溫的人其實反而不利於養身不好的體質,新陳代謝慢,免疫力也跟著下降。」

身體冷冰冰,連帶影響免疫力,人體正常溫度大約在37度,38度以上發燒,但是36度以下就是低體溫,而日本學者研究,體溫在合理範圍36度到38度,每上升1度,免疫力大增3成,體溫低過敏等症狀,容易找上門。

中醫師彭溫雅:「他的肺氣不固意思是說,外面的風邪很容易透過皮膚,跑到體內莫名其妙,容易感冒咳嗽過敏長疹子。」

低溫族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有黑眼圈,皮膚蕁麻疹,頭痛肩膀酸,腹瀉生理不順,西醫的說法是,副交感神經緊張,容易讓血液擴張,血液停滯,讓體溫下降,代些謝也下降,過敏原留在體內,而「寒涼族」嚴重者,在寒冬併發心血管疾病。台北國際醫旅主任醫師錢政平:「天氣冷溫差大,很容易造成血管收縮,一個心臟冠狀動脈,個就是顱內腦動脈,一個造成中風一個造成心血管疾病。」

天氣冷猝死的意外也多,因為低體溫,血液循環不佳,導致心律不整,心肌梗塞中風的機會大增,醫師建議天冷,除了忙著食補,添加衣物保暖,走到戶外適度動一動,讓體溫升溫,替免疫力加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虛寒體質#免疫力#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137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