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毒水流水廠 百萬人飲下肚?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八德掩埋場在92到94年傳出垃圾飛灰,未依標準處理,可怕的是飛灰中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現在檢調證實,這些飛灰在當時順著野溪,流進板新抽水場讓大台北、桃園縣2百多萬民眾,喝下毒水。

緊連著八德掩埋場的高速公路邊坡上,草皮一片枯萎,被懷疑和掩埋場流出的毒水有關。襄閱主任檢察官張進豐:「八德清潔隊隊員處理相關的焚化爐廢水的時候,違法將含有毒物的這些廢水排入大漢溪,造成污染。」

桃園地檢署也證實,92年到94年8月期間,八德飛灰掩埋場,清潔隊員處理失當,將含有戴奧辛的廢水流放到板新水場進水口。

這2年,估計讓2百萬大台北地區民眾喝下毒水!桃園地檢署掌握具體事證,依法起訴,處理廢棄物失當的清潔隊員江正務,不過八德清潔隊,跳出來喊冤。八德清潔隊長陳育明:「94年這個案件發生以後,我們對於飛灰掩埋場,做了一個斷然的措施,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一滴污水往外流,而且每天集水區的雨水,每天都載往平鎮污水處理廠處理。」

替同事喊冤,表示一切遵照程序,所有的水,也都在這口水井做檢測,至於毒水還有沒有其他源頭,還要再查。

專家鑑定後認為,92年到94年8月排放出來的毒水,其中戴奧辛含量已經被稀釋過,應該不至於傷害人體。目前也把八德掩埋廠的廢水,全運往平鎮廢水處理廠處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32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