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09:2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買不起房抱怨,公務員根本社會底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買不起房抱怨,公務員根本社會底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房物價飆漲,薪水過低、生活難以負荷的怨言越來越多,原本公認鐵飯碗的公務員,因還是買不起房,如今也被視為低薪工作。一名網友指出,年薪90萬元的他想買基隆的房子都買不起,忍不住砲轟政府,「有夠像社會底層!」

更多新聞:一早大暴雨!「整排機車泡湯」水灌道路 雙北慘況畫面曝

 

今(2024)年剛好做滿7年公務人員的網友,昨(17)日於Dcard發文抱怨,談及目前年薪為90萬元,他認為,如今問題並不在於買不買房,而是連位於基隆市的房子都快買不起了。網友接著喊話政府,「能不能注重一下公職人員低薪的問題?」直言現在連房地產公司都不願向公務員推銷。

網友憤怒表示,「有夠像社會底層的」、「以後到底誰想當公務員」;面對他的怒火,貼文一出即引來熱議,「應該要實施首都加給或補助才對,生活成本差那麼多,薪水卻一樣」、「中南部房價也看不起了,除非雙薪家庭,才比較有可能維持生活品質」、「為當地服務,結果買不起當地的房子,真的搞笑」。

更多新聞:暴雨「往南了」!台中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署:注意雷擊
 

網友當公務員7年,年薪達90萬元。(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網友強調,買不起房這件事,其實不只是公務員的難題,大家都一樣,「你不想做,還一堆人在排隊等著代替你」、「公職年薪90,已經屌打外面一堆私人企業了」、「考之前就明碼標價了,又不是考上才知道薪水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買不起房#基隆#低薪工作#年薪#90萬#社會底層#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3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