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袋全台最貴!尖石隨袋徵收 引店家反彈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4:22

新竹尖石鄉今年2月開始,針對營業場所實施垃圾隨袋徵收的制度,數據上來看垃圾量的確有減少,卻引起居民極大反彈,有店家試算,一個月花在垃圾袋的費用將近1萬元,比營業稅還高,陳情過後價錢一度調降,但還是全台之冠,因此業者們今日17日上午到縣府環保局陳情抗議。

圖/TVBS

 
山上邊坡的草叢裡,堆滿一袋袋垃圾,會被亂丟,是因為新政策。

每個垃圾袋都是統一樣式,上面還印有鄉公所字樣,新竹尖石鄉推垃圾隨袋徵收處理費,但卻引來了許鄉民不滿。

陳情代表羅麗娟:「單我一個店家而已,垃圾袋一個月我花了9240元,我請問大家一年我們要花多少錢,比我一年一萬一千多的營業稅還多。」

 
今年2月新制上路,依據地方決議實施垃圾隨袋徵收,只要是營業場所,像是一般企業公司行號,超商餐飲業,觀光露營區、民宿等營業場所,都要使用。

雖然垃圾量減少,但民眾反映垃圾袋實在太貴,40斤的垃圾袋一張就要77元,有超商業者表示兩天就得用到10包,等於兩天丟垃圾就要花770元比營業稅還多,經過陳情後價格下調,不過120公升的72元,比較起來還是全台最高。

陳情代表羅麗娟:「你至少要有一個試辦期,你宣導完畢後你要試辦,你試辦不行要降價,降價過後還是不行,就要聽我們的意見。」

鄉公所再次接獲民眾反映,因此先暫不販賣垃圾袋,但店家業者要丟垃圾時,清潔人員又因為不是規定的垃圾袋拒收,才會造成垃圾堆積的困擾。

環保局竹縣環保局長蕭宏杰:「我們會了解陳情內容之後,會再來請公所了解訴求有沒有辦法調整。」

許多業者17日上午,前往縣府環保局陳情,他們認同隨袋徵收的理念,也願意配合,但並非用這樣不合理的價格,環保局後續也將會與鄉公所協調,避免垃圾過度堆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尖石鄉#垃圾隨袋徵收#居民反彈#陳情抗議#民眾不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10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