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高雄揭幕歷年規模最大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09:49
第三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16日在高雄揭幕 歷年規模最大
第三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16日在高雄揭幕 歷年規模最大

ESG永續概念的浪潮襲捲全球,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就以「文化與生態永續的旅遊」為主題,推動原住民族旅遊的永續發展,16上午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來自27個國家地區、約600人參與,是原住民族歷年來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國際盛事,參與國家數更是歷屆高峰會之最。

第三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16日在高雄揭幕 歷年規模最大

本屆高峰會在落實《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及「責任觀光」的精神下,透過來自各地的產、官、學界代表,共同探討如何藉由文化及自然生態,以在地的觀點導覽解說,並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都親臨致詞,還有3國的部長、2國的次長、24位國內原住民族行政機關首長出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臺灣有著名的阿里山、日月潭或者101大樓,但更特別的是,臺灣有獨一無二的16族原住民族文化,因此政府特別重視這個讓世界看到臺灣的機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以拉阿魯哇族語歡迎各國貴賓來到高雄,感受在地山海河港的魅力,及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化,高雄擁有16個原住民族的文化多樣性,將善盡地主之誼,規劃三個原鄉部落的旅遊套裝行程,擴展原鄉部落的觀光。
第三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16日在高雄揭幕 歷年規模最大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今天全程以阿美族語致詞,這屆高峰會定名為「TULU」,是因為在臺灣原住民族16族的語言中,有14族數字「3」的發音都相似「TULU」,甚至許多南島語系國家的發音也雷同,例如紐西蘭、 關島、吐瓦魯、菲律賓等,代表著本屆是第3屆高峰會,也象徵著臺灣與世界的連結,深化國際間的對話與合作,並共同推動原住民族旅遊蓬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民高峰會#永續旅遊#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33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