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07:4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週四起雨勢擴大。(圖/胡瑞麒攝)
週四起雨勢擴大。(圖/胡瑞麒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天氣風險」指出,今(17)日上半天副熱帶高壓勢力稍增強,加上鋒面再度由長江流域發展、逐漸接近台灣,受鋒前偏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仍然是比較熱的天氣,與昨天的悶相比之下相對炎熱一些,中南部內陸至近山區、背風側的東南部有局部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外出須留意補充水分及防曬,下半天中北部山區有少量短暫雨機會,晚間隨鋒面接近,北海岸也開始有降雨機會。

 

溫度概況。(圖/TVBS)

「天氣風險」預估,明(18)日晨受鋒面通過影響,中北部較容易有雷陣雨發生,雖然這波鋒面移動很快,但是結構較好,因此可能帶來比較強的對流降雨,目前預報資料仍然顯示中北部沿岸有強對流影響的機會,強對流系統可能引發旺盛雷電或附近的強陣風、短時較強的雨勢,需要早出的朋友需有心理準備,聽到雷聲盡量回到室內。這波鋒面約在下半天就會減弱,北方涼空氣南下至中北部,氣溫轉涼,南部溫度也有機會略下降一些,中南部山區附近仍不穩定,有午後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雨量預報。(圖/TVBS)

「天氣風險」指出,週五(19日)北方涼空氣快速減弱,逐漸回到偏東到東南風環境,預估下半天就有回溫的感覺,受到環境水氣略增影響,午後山區到中北部近山區一帶雲量增多的狀況比較明顯,有短暫雨發生機率,不過預估對流強度仍弱,雨量仍不多。週六(20日)偏南到西南風增強,各地回到比較穩定、偏熱的天氣,好天氣可維持到週日(21日)上半天,週日下半天北方再度有微弱鋒面接近北部,預估影響程度不明顯,主要可能使東北部午後對流的反應略轉明顯,山區降雨機率提高。
 

「天氣風險」表示,下週一(22日)微弱鋒面仍在台灣北方附近,隨著華南水氣、鋒面主體比較不穩定的區域接近,台灣整體雲量增多,午後山區降雨再增多一些,溫度感受悶熱,下週二(23日)開始鋒面移至台灣上空活動,中北部開始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下週三(24日)鋒面結構較明顯,各地都有雷陣雨發生機率,且短時雨勢可能較大,下週四(25日)鋒面減弱降雨情況稍減緩,溫度因不穩定天氣影響,高溫稍下降,但濕度比較高,時序逐漸進入四月下旬,鋒面影響的頻率或時間有變多的趨勢,天氣變動比較大,外出或安排活動時可能要看一下天氣資訊以免發生不便。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溫#降雨#鋒面#雷雨#天氣風險#氣象#降雨機率#天氣預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531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