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瓦加嚮辣」157人不適!1廚、2員工諾羅陽性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23:28

上週3起食安群聚案件,疾管署檢驗出爐,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和嚮辣,累計通報157人不適,有1位廚工、2位員工和2名顧客被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醫師蘇一峰認為,員工得諾羅還抱病上班,血汗工作才會釀成群聚感染。另外,藏壽司和溪山里群聚,也各出3例諾羅陽性個案。

圖/TVBS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幾起的一個腹瀉的一個群聚案件檢出的一個病原,大部分都是諾羅大概佔了8成左右。」

王品旗下餐廳初瓦和嚮辣累計157人身體不適,檢驗結果出爐,兩家餐廳共2位用餐顧客,和2位員工以及1位廚工,都檢驗出是諾羅病毒,疾管署表示病例彼此間關聯,還要再釐清,但醫師蘇一峰也說,他上週就推測是有工作人員,得諾羅病毒腸胃炎還抱病上班,才大量傳給顧客,就是這樣擊沉公司。

醫師蘇一峰:「是不是他們血汗工作,抱病上班,反而就增加他,傳染給別人的機會,進而把這諾羅病毒散播出去,各位公司老闆如果有員工身體不舒服,其實盡量還是讓他們休息。」

 
醫師呼籲,尤其是餐飲業更要注意傳播病毒風險大,截稿前王品暫無回應,但三大群聚案除了王品,還有藏壽司和溪山里各有3例都驗出諾羅病毒,疾管署統計上週腹瀉就診,13萬9848人次近14萬人次,比起再前一週12.8萬人次上升15.7%,群聚通報案近4週共203起,比去年同期的54起多出近4倍。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諾羅病毒本身的一個傳染性很強,只要有非常很少的病毒量,就容易造成傳播。」

疾管署呼籲,若出現腹瀉最好在家休息,最好兩天後再上班上課,若呼吸急促嗜睡意識不清,要盡快就醫提高重症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王品集團#疾管署#初瓦#嚮辣#食安群聚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