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吐瀉!疾管署曝檢驗結果 3人「諾羅陽性」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上吐下瀉,其中已有3人被驗出諾羅病毒。(圖/TVBS資料照)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上吐下瀉,其中已有3人被驗出諾羅病毒。(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爆出疑似因為當地用水問題,造成逾百人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送檢5件檢體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今(16)日證實有3位民眾驗出諾羅病毒、2位民眾呈陰性結果。另外,細菌培養及4處山泉水檢體目前尚無檢驗報告。

北市衛生局表示,急性腸胃炎病因多半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其中又以諾羅病毒最為常見,任何年齡層均可能受諾羅病毒感染。病毒性腸胃炎的傳染途徑除了食入受污染的食物、水、使用不潔的餐具或接觸到受汙染的環境再碰觸自己的眼、口、鼻等黏膜而感染,吸入病人嘔吐物或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也會被感染,且腹瀉停止後48小時內仍具有傳染力。

 

北市衛生局提醒預防病毒性腸胃炎的5大妙招。(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說明,病毒性腸胃炎的典型症狀包括水瀉、嘔吐、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通常於感染後1至3天出現症狀,持續時間約為1至3天,少數人甚至持續到10天。

北市衛生局提醒,山泉水、野溪等天然水體可能存在有細菌、病毒或寄生蟲,飲用前應澈底煮沸、避免生飲,清洗水果建議使用煮沸後之飲用水或瓶裝水,另備餐、進食前及如廁後要以肥皂或洗手乳充分清洗手部,清潔居家環境及病患嘔吐物、排泄物時請勿使用酒精消毒,應使用1:50漂白水(1000ppm)擦拭消毒環境;嘔吐物及排泄物可使用1:10漂白水(5000ppm)灑在嘔吐物上靜置30分鐘後,清除後再以清水擦拭或沖洗,以降低傳播的風險。如出現發燒、嘔吐、腹瀉、腹痛等腸胃道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以便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北市衛生局分享如何做好居家消毒工作。(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為提供民眾即時醫療服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於4月12日至20日期間,週一至週六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截至今日下午5時,該院區累計診治12名腸胃道症狀個案,其中急診8人、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3人、士林門診部1人,皆屬輕症,領藥後已返家休養,4月15日及16日均無新增就醫個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上吐下瀉#諾羅病毒#腸胃炎#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5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