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開科技業跳槽傳產!頂大生反悔「還能回鍋嗎」 過來人狂勸退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4:5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名頂大生從科技業轉戰傳產後反悔,好奇發問「還能回鍋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頂大生從科技業轉戰傳產後反悔,好奇發問「還能回鍋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新冠疫情趨緩後,科技業景氣也有所下滑,近期更是掀起一連串的裁員潮。不過,就有一名畢業於「四大」的男網友透露,他在科技業工作8個月後轉職投入傳產,卻因為調薪機會不多而再度萌生去意,也好奇是否還有「回鍋」科技業的可能性?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國內論壇Dcard以「科技業離職跳得回去嗎?」為題發文指出,他是一名四大「混血」理工畢業生,本來他在某科技大公司從事製程相關的工作,但由於他不太能夠適應產線生活與常態加班2至3小時的「義工」文化,故在待了8個月後便決定離職、投入傳產業。

 

原PO表示,儘管他在傳產業的年薪下滑至80萬元左右,但加班頻率不高且都能拿到加班費,唯獨部門不太受到公司重視,導致離職率偏高。此外,傳產雖然比科技業輕鬆,但公司的發展不佳、薪資很難隨年資變動,使他萌生為了賺大錢買房、買車而回鍋科技業的想法,「這樣我還有機會去台積電或其他晶圓廠嗎」?

原PO想從傳產回鍋科技業,卻被一票網友勸退。(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眾人也一面倒勸退原PO,「通常是不行啦,我們公司看履歷時,公務員、工研院、老師、銀行等履歷都直接跳過,怕不耐操」、「我有認識一個正妹進台積當工程師,3個月就辭職,裡面壓力超大超可怕」、「其實還是健康重要」、「你只看到台積錢多,但你又不耐操」。

 
不過,也有一些人認為,「我28歲跳出去過,完全無關的產業,一年後跳回來一線IC廠工作到現在」、「投投看啊!就年資被歸零領新人價吧」、「去台積,面試的時候說要買房子缺錢,沒家累,ㄧ人飽全家飽,接受輪班、值班,接受調廠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業#科技業裁員#科技業轉職#四大畢業生#傳產#回鍋#台積電#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516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