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賣藥! 藥局賣「雪花冰」查獲過期配料、不明益生菌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2:06

高雄市區一家藥局,不只賣藥還賣「雪花冰」,主打能添加益生菌幫助消化,引發網友關注,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發現雪花冰配料有6項都已經過期,罰6萬元以上,另外還有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以涉及藥事法嚴辦業者。

圖/TVBS

 
倒入喜歡的口味,雪花冰一片片紛飛,還能任選多種配料,有棉花糖巧克力威化捲,其實這裡不是冰店,而是藥局。

其他民眾:「藥局在賣雪花冰有看過嗎,沒聽過耶可以試試看。」

對民眾來說真的好新鮮,雪花冰多達15種口味,可讓客人自己接冰,這家藥局位在高雄市區,門口貼著大大的雪花冰宣傳海報,還標註"可添加益生菌",有網紅拍宣傳影片爆紅,高雄市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多項缺失。

 
圖/TVBS

右前方就是雪花冰機的櫃檯,衛生局發現,在冰品添加的"益生菌",竟然沒有藥品許可證字號,已經違反藥事法,另外還有這些分裝在盒子裡的配料,至少6項產品都已經過期,玉米片甚至逾期1個多月,另外也查出工作人員未體檢、未保留食物來源等,都違反食安法。

藥師:「立意很良善,他的初衷就是想法說人生苦短,每個人面對藥都是苦的,就是療癒一下。」

圖/TVBS

重回藥局,雪花冰機器停止運作,原本滿滿的配料也撤下,換成店內販售飲品,藥局賣冰的噱頭恐怕就此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店#查緝#食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89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