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最新進度曝 學生畢業證書加註這點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2:34
台科大、華夏科大將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合成圖/TVBS)
台科大、華夏科大將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合成圖/TVBS)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整併中,將成為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近日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整併計畫書,兩校協議後,已由台科大將計畫書送教育部審議。華夏科大表示,希望最快能在5月中下旬完成審議,預計112學年度停招新生,過渡期間仍會發給在校生華夏畢業證書,若學生修滿台科大微學分學程,畢業證書上會另外加註該學生曾修過台科大哪些科系學程。

更多新聞:確定了!創校56年「北市老牌女中」今年8月起停招

 

兩校整併過渡期間,華夏在校生將「原校原地畢業」。(圖/TVBS)

台科大整併華夏科大一案,兩校均在本(4)月的校務會議中通過整併計畫書,隨後華夏科大董事會也在上週五(21日)通過,目前已由台科大於週二(25日)將計畫書送教育部審議。

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受訪指出,希望教育部能盡快完成審議,預計最快5月底就會宣布112學年度停招訊息,未來華夏科大將改為「台科大華夏校區」,後續規劃於112至115學年度整併過渡期間,校地先借給台科大無償使用,但中和校區營運成本將由台科大負擔。

 
教職員方面,鍾國強說,根據董事會同意,台科大必須尊重教職員意願,將華夏教職員全數聘用。另外界關注學生受教權,鍾國強說明,現有華夏在校生將「原校原地畢業」,發給學生華夏科大的畢業證書,但過渡期台科大會提供學生修讀微學分學程、跨校選修課程,只要學生修滿學分,畢業證書上會再加註學生修過台科大哪些科系的學程。

更多新聞:國中會考恢復「開放家長陪考」 陽性、中重症也能應試

華夏停辦後校區將無償捐贈給台科大。(圖/TVBS)

鍾國強表示,按照整併計畫書規劃時程,後續牽涉到是否能順利辦理停招問題,因此希望教育部最快能在5月中下旬完成審議,華夏在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116學年度起中和校區將無償捐贈給台科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科大#華夏科大#台科大併華夏#公私校整併#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6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