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百日咳疫苗10月更新 保護力更持久


發佈時間:2017/10/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2:15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表示,過去提供給5歲以上幼童接種的減量百日咳疫苗,因抗體衰退較快,孩子恐在國小高年級、國中時再次感染,因此10月間將改用全量百日咳疫苗,保護力長達5至10年。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提供給5歲以上幼童公費接種的「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將自10月間陸續改為全量百日咳成分的「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DTaP-IPV)。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告訴中央社記者,「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桿菌所引起的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染百日咳的重症個案以6個月以下嬰兒為主,但近年也有少數國小、國中的發病個案,若傳染給家中幼兒恐引發嚴重併發症。

羅一鈞指出,由於過去使用的百日咳疫苗是減量疫苗,百日咳抗體衰退得比較快,對於部分孩童僅能提供約5年保護力,因此有部分孩子可能在國小高年級或國中時再次感染百日咳。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感染百日咳族群幼童,2個月以下嬰兒占了4成,10至14歲孩童則占2成。羅一鈞解釋,2個月以下嬰兒是因無法打疫苗而感染,10至14歲孩童則是疫苗保護力衰退而感染百日咳,專家憂心百日咳恐在國小、國中間引發流行,加上去年百日咳疫苗曾出現缺貨,才會考慮更新疫苗。
 

他說,這次將使用的全量百日咳疫苗,可望提供幼童長達5到10年的保護力,但少數7歲以上兒童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局部紅腫不良反應,家長無需擔心。

疾管署提醒,今年入學的小一新生如尚未接種疫苗,家長應儘速攜往縣市衛生所或合約院所完成接種,以預防疾病侵襲及傳染他人,並確保校園防疫安全,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童#疫苗#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13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