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蛀牙險瞎眼! 牙齒細菌「血液」流竄眼部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4:12

眼睛痛,內部發炎,結果竟然是蛀牙惹得禍!高雄眼科醫師連接遇到幾位病患,眼睛蜂窩性組織炎,紅腫疼痛,一問之下,這些病患在眼睛痛之前,都有牙痛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牙齒和眼睛是同一種細菌,原來是牙齒細菌,透過血液流竄到眼睛內部,一旦沒有處理得好,很可能會失明。


 

這名75歲的空手道教練,警官退休,身手矯健,但前一陣子,他動了白內障手術,一個月後再做了植牙,隔沒幾天,他的眼內發炎化膿,了解之下,原來牙齒的細菌跑到眼睛裡面。

還有另一名60多歲婦人,右下眼皮整塊紅腫,一碰就喊痛,眼睛已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併發初期敗血症,原來她蛀牙痛了一個禮拜,接著連眼睛也跟著痛,檢查之下,牙齒和眼睛都是同一種細菌,醫生認為,因為婦人有C肝和糖尿病史,免疫力比較差,比較容易受感染。

高長庚醫院眼科醫師何仁文表示:「譬如說慢性病,或是免疫力方面問題的人,會特別請他注意口腔衛生的保養。」
 

一般來講,眼睛內部是封閉的環境,應該不容易感染,但是口腔內細菌多達五百多種,一旦牙齒細菌透過血液流竄到眼睛,就會造成眼內發炎。夏威夷大學眼科教授陳明指出:「體內進去的一種發炎,頸椎的血管 特別是右眼,比較接近發現右眼感染多。」

牙齒細菌流到眼窩的機率,只有1%,主要是免疫力低的患者要注意,所以蛀牙太深如果不去管他,不只牙痛傷神,小心細菌感染到眼睛,還會有失明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睛#敗血症#蛀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608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