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藍鏡片」太陽眼鏡! 25歲男竟罹白內障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兆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7:38

市面上的太陽眼鏡除了黑色外,也有很多種顏色,但醫師提醒,在選擇顏色上得要小心!就有一名25歲男子常常戴藍色太陽眼鏡,長達5年時間,造成他右眼變成白內障,醫師就說因為藍光波長短、頻率高,相對來說能量較大,對眼睛的影響也會比較深。


 

來到眼鏡行太陽眼鏡專區,鏡片不只有黑色,還有藍、黃、紅、紫色,非常多種,而有色眼鏡效果如何?店員直言有色鏡片對眼睛沒有影響,但醫生收治一位25歲男性患者平時都戴著藍色太陽眼鏡連續5年,沒想到最近起床後右眼暗暗的,檢查發現竟然是白內障。

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那藍色的太陽眼鏡的話,它就會讓藍光進去,那藍光的話,我們知道說藍光它的能量比較高,所以說它就會讓水晶體產生混濁,混濁以後的話它就會造成白內障。」

物理老師陳鎮州:「有藍色的那個材質,所以它能夠讓比較強的藍光通過。」
 

以物理角度來看,拿手電筒分別照射藍色鏡片的眼鏡比較容易透光,一般的太陽眼鏡透光性比較弱,相對比較不傷眼,拿藍光照射水瓶,投射出來的光圈小光容易偏折,證明藍光頻率高、波長短,紅光則光圈較大,頻率低、能量小,相對不傷眼,而一般可見光波長是在400到700奈米,大於700奈米就是紅外線,小於400奈米是紫外線,而藍光約400奈米,波長短、能量大,破壞力比其他可見光還要強。

物理老師陳鎮州:「越是往藍紫色的光線的話,它的波段或是波長越短頻率就會越高,這時候它的能量就會越強了,偏藍紫色,因為頻率高的關係能量很大,所以長期去接收會造成眼睛的視覺細胞產生出永久性的傷害。」

眼科醫生也建議,太陽眼鏡可以選擇深綠,因為綠光波長剛好可投射在視網膜,或者是棕色、灰色比較不傷眼,戴太陽眼鏡的同時,也得留意有色鏡片對眼睛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眼鏡#顏色#白內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89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