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鼎攜昆士蘭科大 啟動阿茲海默症試驗


發佈時間:2017/06/2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2: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鼎生技與澳洲昆士蘭州政府共同發布研發中小分子Antroquinonol,用於預防與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試驗正式啟動,將與昆士蘭政府和昆士蘭科技大學共同展開臨床前功效性試驗。

2017 BIO Convention 生技全球大會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澳洲昆士蘭州首長率團參加生技全球大會,並於澳洲昆士蘭州生命科學慶祝會上表示,國鼎生物科技公司正在與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合作,進行新化學實體小分子化合物Antroquinonol的臨床前試驗,此化合物已顯示為具有預防和對抗阿茲海默症潛力的一種方法。

 

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將提供指導、商業發展培訓和科學研究上的協助,促進昆士蘭科技大學與國鼎生技公司之間的合作。實驗結果若符合預期,將直接展開人體臨床試驗,將進行為口服劑型動物功效性驗證試驗,預計完成時間約在2018年。

國鼎生技是2016年舉辦的 「進階昆士蘭–嬌生集團創新速發競賽」(Advance Queensland 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 QuickFire Challenge) 的三大獎項類別中的藥品類獲獎公司。該競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近100家公司,最後選出 3家公司分別在醫療器材,藥品和消費醫療保健類,每家公司分別獲得了10萬澳幣獎金。

該項競賽的條件之一是得獎公司須將獎金運用在昆士蘭州進行研究和商業化服務。國鼎生技贏得了藥品類首獎,依規定將在昆士蘭州使用該10萬元澳幣的獎金進行與IHBI的合作。
 

澳洲昆士蘭州創新科技與數位經濟部部長伊諾克(Leeanne Enoch)表示,台灣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的研究結果發現,Antroquinonol改善老年失智症小鼠的學習和記憶能力,在開發潛在的治療方法的下一個階段,是在進行人體試驗之前,先進行所有重要的臨床前試驗。昆士蘭理工大學的IHBI擁有最先進的設備和專業知識,將可進行這項重要的工作。

該項試驗由昆士蘭科技大學葛瑞菲斯(Lyn Griffiths)教授和費南德茲(Francesca Fernandez)博士的指導下與國鼎生技合作進行。這項工作也是國鼎生技和昆士蘭州政府支持的大型合約的一部分。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防#阿茲海默症#臨床#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