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43歲女起紅疹過敏 竟是「項鍊」引起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08:39

脖子過敏起紅疹,有可能是項鍊引起的過敏!有一名43歲女性,臉部跟脖子起紅疹好幾個月,都沒有改善,做了貼膚試驗,發現是「鎳」過敏,而元兇就是她天天戴的項鍊。


 

很多愛美女生會在脖子上戴項鍊,但小心有可能就是過敏來源。一名43歲女性臉部脖子起紅疹,好幾個月了,雖然擦類固醇有改善,還會是會復發,做了貼膚試驗,發現是「鎳」過敏,元兇就是她天天戴的項鍊。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夏天的時候的話常常會流汗,所以就會來說就可能讓我們的項鍊,包覆了一層包膜的時候慢慢溶解,這個時候裡面的鎳金屬的部分就反應出來了,所以就有可能會產生一些,過敏比較嚴重的部分的情形。」

醫師說,這類患者要規則服藥,配合嚴格的防曬,平時也要定期追蹤,狀況才能改善。
 

臉部紅疹分為兩種,「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是一種延遲性過敏反應,通常得過1到3天患者才會發現;另外一種「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屬於發炎反應,皮膚可能會有發炎性水泡或是結痂狀況。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有一些清潔性或者裡面會有一些酸類,對有一些人來說的話,比較刺激含有一些辣椒等等的部分,你直接擦上去你就會覺得非常刺,那叫做刺激性皮膚炎。」

臉部脖子紅疹,有可能不是自身問題,而是配戴飾品出了狀況,愛美女性也得小心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疹#過敏#項鍊#鎳#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5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