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護罕病蝴蝶寶貝 教戰守則出版


發佈時間:2017/04/2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遺傳性大皰性表皮鬆解症」俗稱泡泡龍,患者皮膚像蝴蝶翅膀一樣脆弱,目前無有效根治方法。首部由醫療照護人員與家屬合力著作的「蝴蝶寶貝照護指引」,將於30日發表。

「蝴蝶寶貝」有個美麗的名字,但美麗的背後卻是常人難以想像的病痛,因為他們所患的是人類罕見病中公認最痛苦的疾病之一「遺傳性大皰性表皮鬆解症」,皮膚像蝴蝶翅膀一樣脆弱,而且目前沒有安全有效的根治方法。

 

全台灣第一本由第一線的醫療照護人員與家屬合力著作的教戰守則「放飛蝴蝶放飛愛─台灣罕病蝴蝶寶貝照護指引」,4月30日下午2時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新書發表會,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及關心所有的「蝴蝶寶寶」,希望他們在痛苦的蛻變後,都能展開一對光彩耀眼的翅膀。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蝴蝶寶貝」在台灣俗稱泡泡龍,皮膚如同蝴蝶翅膀一般不能受到碰撞摩擦,患者一出生即雙腳血皰水皰腫脹後破皮,需要採取大面積的燒燙傷的方式護理,照護問題伴隨一生。

醫院端卻苦於罕見病例,不一定能於第一黃金時間做妥善處理,致使新生兒父母焦慮忐忑不安。3個同是罕病蝴蝶兒的家長,共同發起成立台灣罕病蝴蝶寶貝醫護促進會,跟國際醫療接軌,同時結合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水皰症家庭最好最即時的協助。
 

台灣罕病蝴蝶寶貝醫護促進會理事長鄭色孟以自己身為罕媽的經歷,結合護理師巫貴英十幾年的傷口照護經驗,以及博士林巧敏的專業研究領域,共同完成「台灣罕病蝴蝶寶貝照護指引」。

書中不僅具有淺顯易懂的基礎知識,對於照護的核心關鍵,也有深刻而實用的介紹,同時提供心裡層面的建設,讓患者走出灰色誨暗的陰影,給予開放心胸與正向力量,這對罕病病友及家人都十分重要。

4月30日「放飛蝴蝶放飛愛」新書發表會中,將有穿戴蝴蝶翅膀的小朋友扮演罕病天使蝴蝶寶貝,透過剪開背後鐵絲的放飛儀式,祝福讓蝴蝶寶貝們能重獲自由。歡迎大家一起來支持蝴蝶寶貝,為島嶼上的蝴蝶兒點亮愛的天光。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泡龍#蝴蝶#遺傳性大皰性表皮鬆解症#根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710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