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視可矯正  配戴眼鏡防弱視


發佈時間:2017/04/19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09: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視是學齡兒童最常見的眼睛疾病,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建議,近視是可以被矯正的,也就是選配最適當的眼鏡,不僅可重新擁有清晰視力,還能避免弱視發生。

小英是國小學童,平時在家寫完功課後,除吃飯,就是看電視和滑手機,有天就拿著學校發的視力不良檢查通知單回來,請家長帶去眼科求診。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眼科醫師薛維禎指出,眼睛的構造就像照相機,外界光線透過類似鏡頭般功能的眼球結構(角膜、瞳孔、水晶體),把光線聚焦成像在人體的感光元件(視網膜),再經過神經訊號傳導,送到腦部才有影像知覺。

照相機若要照遠山或近物,需要變焦機構,人眼也有類似的調焦功能。但如因任何因素(近距離用眼過度)而失去看遠功能(遠距聚焦成像異常),就是眼睛生病,病名叫「近視」,這也是學齡兒童最常見的眼睛疾病。

薛維禎表示,學齡兒童的近視,可能帶來學習或生活上的困擾,進而影響學生成長、發育和學業成就,若長時間都處在看不清楚的狀態下,對腦部發育更有長久且負面的影響。研究顯示,近視發生得越早或越深,日後發生視網膜病變的機會也越大。
 

近視是可以被矯正的。薛維禎說。近視是遠距聚焦成像異常的疾患,在醫師詳細檢查後,再選配最舒適的鏡片和鏡架,就能重新擁有清晰視力,避免弱視發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近視#疾病#學齡兒童#矯正#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25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