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群、維他命、鈣片」 國人年吃千億保健食品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5:15

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根據統計,一年可以吃掉1千億元,最常吃的有B群、綜合維他命、葉黃素、鈣片等等,不過營養師建議,保健食品避免和中藥和其他西藥同時服用,至少間隔2小時,也不能過量,否則會造成肝、腎臟負擔。


 

桌上滿滿的全是藥丸,國人工作忙,常吃保健食品調節機能維持身體。

民眾:「Q10葉黃素、維他命、活性乳酸菌之類的,(還有什麼)B群,維他命B跟C這樣子。」

民眾:「我有吃綜合維他命,早晚吃各吃一包。」
 

民眾:「我現在都是吃保骨食品。」

隨機抽問路上民眾,許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習慣,根據調查,光一年就要花掉1000億,相當於1座半的101大樓,有37%的國人,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最常吃的包括有B群、綜合維他命、葉黃素、鈣片、魚肝油、葡萄糖胺等等,但要怎麼吃才能真正發揮效益。

營養師劉怡里:「服用保健食品有沒有重複食用到一樣的東西,比如說像你這一罐保健食品裡面可能同時有葉黃素,可是你吃別的保健食品裡面也有葉黃素。」

營養師建議,保健食品、避免和中藥和其他西藥同時服用,最好間隔2小時,搭配白開水,不要喝咖啡、茶和果汁,另外不論是B群、綜合維他命、鈣片等,都不能超量,否則會造成肝、腎臟負擔。

營養師劉怡里:「像是一些綜合維他命,維生素B群是建議在中午前服用完畢。」

像是鈣片,最好一天分兩到三次攝取,至於綜合維他命、B群等等,可以在中午前一次食用,挑對時間吃並且適量,讓保健食品達到最好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健#食品#攝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