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滬祭出「史上最嚴」食安法 台商衝擊大!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8:48
圖/TVBS
圖/TVBS

上海號稱「史上最嚴」的食品安全法規,今天(20日)上路,從產地到餐桌全都規範,光是條例就超過100項,目的就是要杜絕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維護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不過這麼一來,也大大增加了經營成本,在上海開店超過20年的台商就說,真沒遇過這麼嚴格的食安法,估計成本至少得多出百之15。


從熱炒三杯雞到胡椒餅的麵皮,在上海打拚超過20年的台商自己來,又不是年後的缺工潮,也並非店租漲。

 

TVBS記者黃星樺:「台灣小吃熱炒不少都是露天經營,但上海最嚴的食安法公佈之後,經營模式得走入餐館,經營成本也大為提升。」

熱炒餐廳台商黃大洲:「大概要提高個15%左右,因為有一些是損耗的有一些是浪費的,那我也沒辦法因為不能再賣了。」

上海祭出號稱「史上最嚴」的食安法,光是條例就超過100項,從農田到餐桌全都要規範,你當然也得跟著人家的遊戲規則,要是出了食安問題,不但可能吃牢飯,還會被判「終身不得參與食品工作」。
 

熱炒餐廳台商黃大洲:「從我們進料到我們生產的過程,他都會一直有要求,比如說要求我們有檯帳,還有要求我們要有豬肉的檢疫證明,還有產地蔬菜的來源證明。」

其實餐飲業的台商圈幾乎都知道,整個中國大陸,上海的食品安全可以說是最嚴的,而且消費者「投訴風氣」也最旺盛,如果還要比店租跟人力成本等,這兒幾乎可以說是全球最難做的市場,現在再加上最嚴食安法上路,台灣的小吃等餐飲業,要闖蕩上海灘門檻更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品安全法#食安#成本#上海#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4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