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泡染」可染又可洗髮? 食藥署:從未核可過此品項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1 17:33
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染髮劑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透過毛囊進入人體,不少人使用後出現搔癢、過敏甚至是頭皮潰爛,民眾應謹慎使用。(圖/TVBS)
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染髮劑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透過毛囊進入人體,不少人使用後出現搔癢、過敏甚至是頭皮潰爛,民眾應謹慎使用。(圖/TVBS)

春節一到,美髮業齊聲喊漲,因此不少精打細算的民眾都會自己DIY染髮,但是您還記得嗎?前陣子有妙齡女子到了美髮店染髮,因設計師使用時不慎將染劑靜置在頭皮上,導致整塊頭皮出現潰爛。
 
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染髮劑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透過毛囊進入人體,因此不少人使用後出現搔癢、過敏、水泡、紅腫,嚴重時可能頭皮潰爛。

 
 
食品藥物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朱玉如副組長表示,選購染髮用品之前,一定要選擇有許可證字號與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特別是有無衛福部的核准字號。其次,染髮前一定要留意頭髮周圍的皮膚與頭皮是否健康,染髮前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48小時後無任何異常現象發生,才可以進行染髮,有傷口時切勿染髮。
 
染髮前,也應看清楚產品標示與使用方法,要特別注意的是「塗抹方式」,切勿將染劑接觸頭皮,也避免使用如同洗髮般的「搓揉」方式來染髮。而染髮後,要注意頭皮與附近的皮膚情況,每次染髮應間隔3個月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坊間常看到的泡泡染切勿當成洗髮用品來使用,朱玉如副組長指出,衛福部從未核准過任何一項洗髮兼染髮的產品,所以市面上的泡泡染,不是洗髮精,簡單的說,就是一種染髮劑,當然也無法達到清潔效果,因此也沒有「一邊洗髮、一邊染髮」的說法。
 
 
而不少人因為染髮後,還剩下不少的染劑,就常用來染眉毛或是染鬍子。對此,朱玉如副組長提醒,因為這些部位太接近皮膚,切勿染在頭皮以外的地方,否則容易出現皮膚異常反應,如皮膚潰爛。最後,朱玉如副組長叮嚀,若民眾使用染髮劑或化妝品後出現不良反應,除了立即就醫之外,也可通報食藥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947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