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音沙啞耳鳴 小心癌症找上門


發佈時間:2017/01/18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09: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嚼食檳榔容易致癌,若加上抽菸、喝酒,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更高;醫師提醒有這些習慣的人,若出現聲音沙啞、耳鳴,就要小心癌症找上門。

嘉義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葉峻維表示,根據研究顯示,有嚼食檳榔習慣的人,若加上有抽菸、喝酒習慣,罹患頭頸癌、尤其是口腔癌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23倍。

 

由於頭頸癌初期症狀表現多元,包括喉嚨痛、吞嚥困難、聲音沙啞、口腔潰瘍超過2週未癒合、凸起或斑點,甚至只有耳鳴、耳部悶塞感、單側鼻塞或反覆性流鼻血來表現。

醫師指出,如果有不對稱的頸部腫塊,通常表示癌細胞已由原發部位轉移至頸部淋巴結。嘉義有一名60多歲的男子,最近半年多來,右側頸部腫塊持續變大,就診之後才發現罹癌。

根據患者表示,起初因頸部腫塊不大,且不會疼痛,加上工作忙碌,因此遲遲未就醫,但最近2個月來腫塊持續變大才求診;經醫師切片檢查,證實罹患口咽癌合併頸部淋巴轉移第4期。
 

葉峻維提醒民眾,若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的習慣,應定期接受政府提供的2年一次免費口腔癌篩檢;平時若出現上述症狀,都應保持警覺,盡速就醫接受詳細檢查。

葉峻維表示,民眾若在癌前病變階段能早期發現,由專業醫師介入治療,將可提高治癒的成功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致癌#檳榔#抽菸#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887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