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藏版!糖醋排骨、沙拉、烤肉醬含糖量高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3:29

其實不只義大利麵醬料,很多菜餚的醬汁,都會利用「糖」來提味,可能有人一吃吃太多,像是沙拉醬、烤肉醬、蕃茄醬等,每1百公克,含糖量從15克到近60克都有,所以營養師建議,這些隱藏版高糖醬料,盡量減少攝取。


 

豬肉快炒搭配醬汁,糖醋排骨醬料可是整道菜精華,不過為了提味,糖總會多加一點,每1百公克換算可能就有88克糖分,一不小心就攝取過量,如果想吃清淡一點有人會買沙拉,但這和風醬小小一匙,糖分可能也超乎想像,每1百公克就有近15克的糖,千島醬也不惶多讓。

民眾:「就自己控制一下不要沾那麼多,以前可能喜歡吃重口味。」

民眾有概念,畢竟這些隱藏糖份很難估算吃下去的總額,實際到超市,泰式醬主打酸酸甜甜的感覺,糖分就有32克以上,還有烤肉必備不管蜜汁還是照燒醬,每1百公克有一半以上都是糖,或是平常吃薯條沾番茄醬,有人一吃就是好幾包,但裡頭可能也有4到5克的含糖量,以美國建議每日攝取2千大卡熱量計算,換算一天不吃超過50克的糖才算健康。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現在糖很廣泛的被使用了,所以你其他的含糖飲料、甜的東西就盡量不要吃。」

畢竟這些隱藏版的「高糖醬料」很難避免攝取到,所以吃的時候可得注意不要過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糖醬料#攝取量#沙拉醬#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2360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