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級醫療】(一) 15萬超奢華健檢 原來貴在這!

記者 許碩穎 / 美編 鄭勝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老年化社會、癌症年輕化,健檢市場產值年年看俏,目前經濟學家預估全台健檢產值將看上百億。
老年化社會、癌症年輕化,健檢市場產值年年看俏,目前經濟學家預估全台健檢產值將看上百億。

美國經濟學家保羅皮爾澤(Paul Pilzer)認為,繼科技產業後,下一個崛起的新產業就是「保健」!原因在於人們對於美麗與健康總是貪得無厭、永無止境地追求,「只有保健產業能解決人類普遍的老化問題。」而在台灣,也有不少的政商名流,如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商界名人許文通,定期接受一次要價15萬以上的健康檢查,不過,你知道名人們的高端健檢究竟貴在哪嗎?

老化、癌症 健檢意識抬頭

 
人口老化、癌症年輕化等健康危機,讓民眾健康養生意識抬頭,更興起預防勝於治療的醫學理念。在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2015年65歲以上的人口已達286萬,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預估10年後,老人人口比例將增加到20%。台灣將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的挑戰。
 

健檢產值上看百億 高端健檢搶攻頂級客
人口老化與癌症時鐘撥快的台灣,面臨健保財政緊縮、減少醫療補助的困境,就有專家估計,每年至少有740萬的健檢消費者,全台健檢產值上看百億,各家醫院、健檢中心紛紛推出高端儀器搶攻健檢大餅。
 
據統計,台灣人約有7成以上「知道健檢很重要」,其中有約5成的人願意花5千元台幣做基礎健檢,3成的人願意每年花費2-4萬做在健康產業上,而僅有不到2成的人有能力負擔4萬以上來健康檢查。
 
 

這些高端健檢與基礎健檢,究竟有何不同?台北一家健檢醫院與5星級飯店合作,開幕短短2年,就吸引了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與商界名人許文通等政商名流前往接受健康檢查。
 
走進這家健檢醫院,映入眼簾的不是慘白的冰冷櫃台,而是以溫暖黃光為色調的大廳,靜謐的氣氛讓人忘卻這裡竟是健檢醫院。

 
病、檢分離 提供隱私保護
這家健檢「醫院」,為何不是檢健「中心」而是醫院?健檢醫院院長蔡清標解釋,因法規限制,要引進高端機器,就不能以「診所」或「中心」為名,因此不少人以為這裡是「看病的醫院」,但事實不然,這裡採行「病檢分離」,在這醫院中,受檢者看不到任何病患與探病家屬,提供受檢者足夠的隱私保護。
 
高科技設備 五星級服務
不僅如此,高端健檢一次,可是上看台幣15萬以上。醫院中有全台最精密的高科技醫療儀器與設備,除了硬體設施頂級之外,服務也不馬虎,以飯店「以客為尊」的貼心服務接待頂級客,從進入醫院開始,就有專屬的服務人員引導檢查程序,中午用餐時也可待在VIP室享受營養師與飯店主廚親手烹調的精緻午餐,還替你規畫台北市輕旅行。
 

「醫學中心的設備、五星級飯店的服務。」蔡清標院長不諱言,希望能提供給受檢者最舒服、最頂級的服務。蔡清標院長,原是台北榮總的神經醫學科主任、台灣神經醫學會理事長,是台灣神經退化與腦血管疾病與重症的專家。為何會脫離舒適圈,與飯店合作開設健檢醫院?蔡清標院長表示,在其執業生涯中,看過不少年齡不到40歲就中風、心血管疾病上身的患者,但通常救治之後,病人多少會留下後遺症,身為醫者,不斷地設要如何替病人尋求「活得最久、活得最好」的方法。
 
 
預防醫學 助早期發現、治療
蔡清標院長指出,以「中風」為例,就得以「眼見為憑」的磁振造影(MRI)來揪出中風危機。傳統的MRI需要施打顯影劑讓體內組織的對比更為清晰,提高檢查準確度。隨著科技進步,已有MRI不須施打顯影劑,利用非侵入性的方式可清晰透視腦部,擷取並重組腦血管,可提早發現鈣化、狹窄或不定時炸彈—血管動脈瘤,讓疾病在爆發前及早移除,這也是「預防醫學」的理念。
 

另外,有些醫院為健康受檢者執行正子攝影(PET)癌症篩檢,事實上,正子攝影輻射線非常強,必須施打放射性同位素顯影劑,一旦施打同位素顯影劑,整個人如同行動的「輻射源」,必須等待8到12小時後才能與他人接觸,否則孕婦容易生出畸胎,過敏體質者則容易有蕁麻疹、嘔吐、氣喘、心律不整的副作用上身。因此在高端健檢並不建議用正子攝影做健康檢查。

免費篩檢 盡社會責任
頂級健檢醫院可不只服務頂級客!配合國民健康署「4癌篩檢」,讓台北市居民也有機會免費至這間五星級醫院健檢。這間位在北投的健檢醫院指出,醫院也應盡社會責任,鼓勵台北市民至醫院免費篩檢,尤其建議45歲以上的女性可至院做乳房篩檢!
 
為什麼這麼說呢?有做過乳房X光檢查的女性就知道,每次檢查胸部都得受「夾刑之苦」,傳統的乳房檢查方式,就是以透明的壓克力板將乳房緊緊壓住,再利用低能量的X光檢查,但是,東方女性身材嬌小,胸部皮下脂肪較少、組織也較細密,因此夾住乳房時宛如酷刑。

 
 

在這間醫院裡頭,藏著一台意想不到的高科技健檢儀器,除了再也不需受苦之外,利用磁振造影與顯影劑的幫助下,乳房中的新生血管很容易被發現,進而早期治療,避免乳癌上身,比目前坊間的儀器進步許多。
 
其次,一般而言,健檢完成後須等待7天才能拿到報告,若是有疾病須領藥也得到外頭的藥局領藥,讓不少人在這7天當中坐立難安,但高端健檢可突破時間限制,當日健檢、當日得到報告,若需要服藥,健檢醫院中還設有藥局,隨時可以處方籤來領藥,一條龍服務,不須久候。新型態健檢醫院崛起,突破教學醫院做不到的頂級服務,搶攻健檢高端客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檢#頂級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994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