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曬兒照恐侵犯隱私?法國修法最高罰165萬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37

大大的眼睛、開懷的笑容,寶貝們兒時的各種模樣怎麼拍都可愛,成為不少爸媽的最佳模特兒,也是爸媽們臉書上永遠PO不完的動態,但這些瘋狂曬小孩照片的行為,在法國的爸媽們可能要收斂一點了,因為法國當局已發出警告,這些小傢伙們長大後若不同意當初被PO上網的照片,可以提出告訴,爸媽可能因此遭到罰款甚至入獄!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依據法國政府嚴格出名的隱私法律規定,若在PO照當時沒有經過孩子同意,等到孩子長大到能行使權利時,可以針對這些他們不想被公開的照片向父母提告,若罪刑成立,侵犯隱私權的父母最高將面臨3萬5千英鎊(約台幣165萬)的罰款,嚴重者甚至會被判刑入獄。

當地教育和社會研究教授也警告,爸媽已經將孩子的日常PO上網路視為一種常態,每天有幾十張甚至幾百張的孩童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根據統計,其中甚至有超過10張的照片,是孩子正在上廁所或洗澡等畫面,而這些照片若是造成孩子長大後感到不舒服,必定會面臨「反彈」,呼籲家長要重新考慮這些社會化媒體做法的拿捏。

另外2015年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每位家長平均每年在孩子5歲以前,會發布將近200張有關孩子的照片,意味著每個孩子在5歲前,網路上就有1000張有關他的照片在流傳!但一位在英國倫敦研究兒童權利的教授,卻不同意法國提出的新法律,她認為問題的根本應該在於溝通,若是家長和孩子能透過溝通達成共識,根本就不會有提不提告的問題,認為這項法律只是在破壞親子關係。

而也有家長認為新法根本不合理,還有人提出是否不要將PO文設為公開,只分享給朋友看就好;和親友分享孩子的純真樣貌,卻可能引來法律問題,新頒布的法令引起熱議。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隱私權#PO文#提告#照片#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63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