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緒百年聖旨慘變洗衣板 村民讚嘆:超好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7:11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浙江溫嶺市三房村一塊石板被村民當成洗衣板4、50年了,甚至還要被拿去鋪石板路,直到有眼尖民眾發現上頭寫著「奉天承運」、「光緒」等字,經鑑定後才知道原來這塊石板是光緒24年(1898年的)石碑聖旨。

據陸媒報導,三房村的村主任林菊明表示這塊石碑出現在村里已有4、50年,但卻沒想到它竟是一塊擁有百年歷史的聖旨。大家都以為這只是一般的墓碑刻文,比較忌諱的村民們便將它丟在村口的池塘邊,也剛好石板表面上有刻字,摩擦力佳,村民都覺得這塊石板拿來當洗衣板相當好用。

 

圖/翻攝自《微博》


三房村為了增加土地使用率,因此將村子裡的池塘填平,而石碑也被搬去當鋪路的石塊;村主任說,直到前些日子隔壁村發現了一塊有歷史刻字的石碑,他才想起「我們村裡也有一塊呀!」,因此找了村裡幾名壯漢將石碑挖起來,雖然上頭的文字有些辨認不清,但仔細看,還能看出「奉天承運」、「光緒」等字,因此村民急忙找來考古專家鑑定。

圖/翻攝自《微博》

 

石碑經專家鑑定後,證實它是光緒24年(1898年),為了褒揚一位叫林修的御廚和他的祖父母,給他們的封贈,是一塊典型的誥命刻文,也被稱作為「恩榮錄」。不過當地歷史都沒有記載過關於林修的事蹟,林姓後人也沒聽說過這號人物,所以關於石碑的來歷和故事,僅能靠世人猜測;據悉,石碑目前會暫放在村裡,供民眾觀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碑#聖旨#洗衣板#鑑定#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34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