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愛泡麵民族! 韓人平均每5天吃一碗


發佈時間:2017/01/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泡麵堪稱南韓國民美食,根據世界泡麵協會2015年統計,南韓民眾榮登世界最愛吃泡麵的民族,一人年平均吃上73碗,也就是平均5天會吃一碗泡麵,至於台灣則是以29碗排名第10,網路上也流傳一段影片,號稱有業者研發21世紀的「泡麵飲水機」。


 

泡麵飲水機概念廣告:「世界首創的泡麵飲水機,泡麵飲水機RAMENIA21,把泡麵放到飲水機的話,會自動辨識215種的泡麵。」

專門為韓國人量身打造的泡麵飲水機,免撕包裝放入機器,自動分析泡麵種類。

泡麵飲水機概念廣告:「拆封或是整理的步驟都不需要,只要按一個鍵就完成專屬你的泡麵,連麵和湯的味道都能調整。」
 

機器甚至內建新鮮配料,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泡麵飲水機概念廣告":「蔥、紅蘿蔔、雞蛋、香腸,不同風味的各種加料,全熟、半熟也可以選擇。」

這台號稱21世紀的泡麵飲水機,還幫你準備好雷射切割的免洗筷,看起來超逼真的先進儀器,其實只是惡搞影片搏君一笑,但也可看出泡麵在韓國人生活的重要性。

這款已經上市30年的辛拉麵,在南韓泡麵市場地位依舊屹立不搖,很多南韓民眾家中,都有這樣一個金黃色鋁鍋,專門用來煮泡麵,打一顆蛋或是加入一片起司,就是韓國人的獨特吃法。

南韓記者:「韓國人平均一年吃掉74包泡麵,換算起來每5天吃一包。」

每5天吃一包泡麵,這個數字聽起來實在很嚇人。根據世界泡麵協會統計,韓國人吃泡麵的數量居全球之冠,排名居次的越南和印尼,一年吃掉52碗泡麵;台灣以29碗排名第10。

南韓民眾姜娜拉:「因為很方便吃,我每個星期天早上一定會和爸爸一起吃泡麵。」
 

南韓民眾金志漢:「很晚的時候到附近便利商店,不用思考,來碗泡麵就很美味。」

台灣人習慣把泡麵當宵夜吃,韓國人則是把泡麵當正餐吃,走進南韓小家庭的廚房,廚櫃裡必備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泡麵。

南韓民眾:「不只是我而已,我們全家都很喜歡泡麵!」

截自2016年統計為止,南韓泡麵約有200款以上,南韓國內泡麵市場逐年成長,年產值突破17億美元,但泡麵含有高鈉,吃多了可能導致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和腎臟疾病,韓國人也開始有警覺性,推出標榜健康取向的泡麵。

阿里郎新聞報導:「為了減輕這種健康危害,很多公司致力於提倡健康泡麵飲食習慣,提供含有更多脫水蔬菜,減少脂肪含量和使用非油炸麵條。」
 

泡麵的方便和多樣性,成為韓國人生活中除了泡菜以外,不可或缺的民生必需品,或許不久的將來,真的會看到泡麵飲水機上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非油炸麵條#辛拉麵#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27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