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葉做的餐盤! 無毒永續、紋路獨一無二


發佈時間:2016/11/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3:36

塑膠垃圾一直是環境污染的頭號大敵,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發明,可以幫助人類減少塑膠使用。德國慕尼黑一家公司,研發了無毒永續的「樹葉餐盤」,他們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製造出不含塑膠、和化學添加物的100%天然餐盤。至於在印度,一位發明家利用小米、白米和麵粉,開發可食用湯匙,還因此在募資網站上募得27萬美金的開發資金。


 

我們的地球曾經翠綠美麗,如今卻淹在塑膠垃圾堆裡,塑膠儼然是地球環境殺手,每年光是在印度使用的免洗餐具,就能製造1200億件塑膠垃圾,只是我們有解決的辦法嗎?答案或許來自這個德國的新創團隊,他們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設計,並且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餐盤的模具,而且他們開發的餐具,原料很特別。

新創團隊:「我們用樹葉製造餐盤,而且只用樹葉,沒有化學物質、沒有塑膠、沒有一棵樹被砍倒,當您的手拿著我們的其中一種餐盤,對新鮮又錯綜複雜的樹葉紋理,您會感到驚訝。」

拿樹葉製造餐盤已經不是天方夜譚,在許多第三世界國家,根本直接把芭蕉葉縫成餐具。不過在印度,早在2010年就有更新奇的發明,因為這裡的餐具還可以選口味!
 

印度發明家納拉錫:「那就是可食用餐具,事實上它是完全營養的,你可以直接把湯匙吃掉,太美味了!這甚至可以拿來喝熱湯、攪拌方糖品嚐你的茶。」

員工:「我一開始以為這是用木頭做的,不過當我開始在這裡工作,我開始用它吃咖哩,非常好吃!」

能吃的餐具,是因為這根湯匙是用小米、白米和麵粉等天然食材做成的。

員工:「你聽說過可以吃的湯匙嗎?」印度民眾:「沒有。」

員工:「我可以給你一些樣品,你可以品嚐到湯匙的味道,這是由小茴香、岩鹽、芹菜和黑胡椒組成,也被烘烤過,所以它不只是一根湯匙,實際上是一個營養的小米麵包。」

這根可以吃的湯匙,是來自印度發明家納拉錫,他的出發點同樣是想解決塑膠垃圾過多的問題。

印度發明家納拉錫:「我們知道塑膠含有很多化學成分,鄰苯二甲酸酯、酚甲烷,這些會導致癌症,就算沾染到食物上也不會生物分解,但我們還是使用大量塑膠餐具。」
 

納拉錫的可食用湯匙,每個要價0.1塊美金,他的創意在募資網站上已經募得27萬美金,也就是賣掉270萬根湯匙。

印度發明家納拉錫:「它的保存期限很長,因為在烘焙過程中有經過脫水,裡面的水分只有不到2%。」

納拉錫說可食用餐具能保存3年,而且不含防腐劑,只要埋進土裡4到5天就能自行分解,不污染環境。

印度發明家納拉錫:「現在這些餐具好吃、有趣、營養又環保,這就是我們的餐具。」

塑膠垃圾問題並不難解,只看人類用不用心而已。
 

圖/翻攝自Youtube Leaf plates by courtesy of natur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塑膠#環境污染#樹葉餐盤#環保#永續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0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