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法上路防觸法!美國加州警出招 嫌犯一秒變「樂高」

實習編輯 陳子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20:06
罪犯化身樂高人!(圖/翻攝自臉書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
罪犯化身樂高人!(圖/翻攝自臉書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

美國加州穆列塔警察局(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將「樂高頭」遮住嫌疑犯臉部,此舉動立刻引起了外界的好奇和關注。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這一特殊做法是為了遵守加州今年新上路的法律。
 
美國州長加文·紐森(Gavin Christopher Newsom)去年9月簽署的新法律於今年1月1日生效,要求警方在14天內刪除社交媒體上,嫌疑犯的逮捕照除非有特殊情況。

 
 
對於將樂高頭遮住嫌疑犯臉部的行為,穆列塔警察局在Facebook上解釋道:「穆列塔警察局以社區的透明度感到自豪,即使是罪犯我們也尊重法律賦予每個人的權利與保護」。
 
該警察局的發言人補充道,這種做法我們早已行之有年,為了能讓市民了解社區的最新安全狀況,同時要遵守法律規定,所以我們一直在社交媒體上使用各種方法來遮蔽罪犯的臉部。

 
警方用各種方式遮蔽罪犯臉部!(圖/翻攝自臉書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

 
網友對警方的做法戰成兩派。一派網友認為樂高蓋頭很有巧思紛紛表示:「這太有趣了!」一位網友還開玩笑的說:「那些樂高人似乎永遠都不會學到教訓。」然而,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新的州法根本就是在「隱藏罪犯的身份」,本質上就是在保護罪犯。

 
警方使用各種方法來遮蔽罪犯的臉部。(圖/翻攝自臉書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

警方的應對措施讓他們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不只使用樂高頭,還使用過表情符號、芭比娃娃,甚至「史瑞克」。此舉反映了警方在遵守法律、保護嫌疑犯隱私和社區安全透明之間努力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樂高#穆列塔警察局#逮捕#美國新法#P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7

0.1214

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