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遊景點+1 新北限定老梅石槽綠了 「抹茶地毯」現蹤

記者 簡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03
新北石門,每年3到5月季節限定美景「綠石槽」,榮登台灣秘境八大景點之一。(照片翻攝/FB賞花快報)
新北石門,每年3到5月季節限定美景「綠石槽」,榮登台灣秘境八大景點之一。(照片翻攝/FB賞花快報)

4月份即將兒童節四天連續假期,春遊景點又再+1,新北石門限定的老梅石槽已經轉綠,準備好迎接大量遊客,而觀旅局也提醒民眾,到訪前記得先查詢潮汐表,通常是潮汐乾潮前後的1個小時,會是最佳觀賞時間。

新北石門的老梅綠石槽,是每年3月到5月季節限定,也是全台少見的美景,更有著台灣八大秘境之一的美譽,而大片海藻附著在一條條石槽上的美景,也被遊客稱為是「鋪上了抹茶地毯」,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來造訪。

 
 
新北石門老梅「綠石槽」,最佳觀賞時間為乾潮前後的1個小時。(照片翻攝/FB賞花快報)

北觀處過去也解密「綠石槽」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受到冬季東北季風,浪花滋潤了石槽的顏面,開始孳生石蓴,不過近年也受到暖冬和人為踐踏,老梅綠石槽也面臨了生存危機,提醒遊客參觀時不要踩踏石槽,否則可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5千元到3萬元不等。
 
2023年福隆沙雕祭,聚集71座迪士尼經典角色,吸引大批遊客造訪。(照片來源/FB新北旅客)


除了綠石槽能打卡之外,新北市也有20大系列春遊活動,包含4月14號開始的「2024年觀音賞鷹」活動,緊接著「新北藍茶藝術季」跟4月底登場的「客家桐花祭」,5月接棒的有「碧潭水舞」、「蝴蝶花園藝術光雕花海」和「九份紅燈籠祭」,重頭戲「福隆生活節」和「2024年福隆沙雕藝術祭」則是從5月31號登場,一路到10月份,最後在6月時,還能夜訪野柳女王。
 
 
新北市府公布春季20大系列活動。(圖片提供 新北市觀旅局)


新竹縣也鎖定春遊要搶觀光人潮,先前推出的深度旅遊品牌「新竹走走」,以味道為旅遊主軸,4月會再推出橫跨7鄉鎮全新遊程路線,包含「新豐湖口走走」、「芎林走走」、「寶山峨眉走走」、「關西走走」和「尖石走走」共5條全新路線,全部都是一日遊的行程,每人收費1200元到3000元不等,預計本月底 開放報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梅綠石槽#春遊#觀光#福隆#新竹走走#旅遊#新北#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6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