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烤乳豬!大廚幫你烤7分熟 中秋熱賣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烤肉很普遍,但要烤乳豬,需要專業技術,就不容易,很多人不會烤,台中有五星級飯店業者,發現這個商機,乾脆把烤得差不多7分熟的乳豬宅配到府,還附贈烤肉架,讓民眾稍微燒烤就能吃,這種銷售模式刺激了消費意願,光是中秋前這個禮拜,就熱銷7、80隻。

烤到金黃油亮的乳豬皮,在炭火上吱吱作響,光是聽刷醬的聲音,就能想像這豬皮有多香脆;這是飯店業者趁中秋檔期,順勢推出的宅配烤乳豬,用的是出生2個月大,12公斤重的鮮嫰乳豬,去除骨頭油脂,準備燒烤前,用胡椒鹽先幫乳豬馬殺雞。飯店主廚林明輝:「(讓肉質)比較柔軟比較好吃,所以要幫牠按摩一下。」

處理好的乳豬,放進烤爐把肉烤熟,風乾後,接著就得靠師傅的手藝,純手工燒烤豬皮。林明輝:「用木炭的原因就是,把燒烤的時間拉長一點,讓皮更脆、更好吃。」

烤好的乳豬,搭配泡菜、餅皮和沾醬,以及專用烤乳豬架、器具,烤好宅配到府要價4238元,一隻大約可以供6到8人享用,9月份中秋檔期推出,不到1個月就熱銷7、80隻。飯店業者蔡耀毅:「每次烤肉都烤雞肉串、牛肉串、豬肉串等等,或是烤雞翅已經不稀奇,全家買一隻乳豬,然後全家團聚在一起,烤乳豬團圓的話,非常好。」

業者說,電話預訂可以先烤好宅配到府,也可以把準備好的乳豬,讓民眾體驗箇中樂趣,也讓烤乳豬,成了中秋烤肉的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6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