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半世紀最慘!加州南部油管裂 進入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15/05/2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爆發近半個世紀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南部的聖塔芭芭拉,星期二發生沿岸輸油管破裂,40萬公升原油洩漏,油污蔓延約14公里海面以及6公里長的海灘,重創當地的生態環境,加州州長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動員將近400人清理油污,至今作業進入第3天,清出的漏油多達120桶,雖然油管公司已道歉,並承諾會負擔所有賠償,但再多的錢也無法,讓受破壞的生態環境在短時間復原。


這是加州近半個世紀來最嚴重的一場漏油事件,海灘上大片黑壓壓的油汙,看了怵目驚心,透過空拍看到沿岸海域也全被油污覆蓋,這是加州油管爆裂後的景象。

由於油污面積實在太大,加州州長布朗20日緊急宣布聖塔芭芭拉進入緊急狀態。平原全美輸油管公司人員麥克邁克爾:「我們目前估計漏油量將近500桶,也就是大約2萬1千加崙(約7萬9500公升),可能流入大海。」
 

據估算這些油污遍及沿岸14公里海面及6公里長的海灘,嚴重威脅海洋生物和鳥類的棲息地,加州展開搶救海岸大作戰,動員約400人兵分海陸清理,海上9艘船撈油污,漏油公司也派員24小時無休在出事區域清理,至今進入第3天,撈出的油汙多達120桶。

加州野生動物部門官員克羅斯蘭:「我們已派出緊急應變小組,在海灘找尋那些被波及的野生動物。」

漏油事故發生在星期二早上,全美平原油管公司一條直徑24英吋油管破裂,當下油管以平均每小時31萬公升速度外洩,染黑聖塔芭芭拉的瑞福吉歐海灘,流入太平洋,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和裘利也受到威脅,因為他們的豪宅距離漏油海灘不到2.5公里。

而該公司雖在30分鐘內緊急關閉油管,奈何已洩漏40萬公升原油是初估的5倍之多。加州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威廉斯:「我們積極清理,並請承包商協助清理沙灘油污,為首要任務,因為這是海灘區域最容易執行的工作,我們的計畫就是繼續清理,岩石區 卵石以及地面岩層。」

哪出問題有待調查,但油管的使用年限先引起質疑,據了解,這條1987年鋪設的油管已超出一般油管25年的使用壽命,是否因為年久缺乏維護釀災,油管公司說2周前才檢查過,不料卻造成這麼大的災難,除了道歉也承諾將負責所有賠償。

全美平原油管公司總裁阿姆斯壯:「我們對於漏油造成,生態和環境的破壞致上歉意,也對造成市民和觀光客不便感到抱歉。」

全美平原油管公司,運作遍及美國和加拿大,管理1萬8000英里的油管線,每日輸送儲存原油和液態天然氣400萬桶,去年獲利將近9億美元,事業做很大,出事率卻是高於全國平均數14%,過去9年有175次漏油事故。
 

碰巧的是,這次被污染的海岸線,46年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故,不忍環境再受破壞,而今不少義工也紛紛跳出來,加入除油污的行列。

加州大學學生萊納:「看到油污覆蓋海灘,太恐怖了,真令人難過。」

能源專家表示,像這樣油管破裂事故,近幾年在蒙大拿、阿肯色州等地都曾發生過,其中最為人熟知是2010年,英國石油公司BP墨西哥灣鑽油平台海底油管破裂,導致大量原油漏出,讓美國東南海岸面臨生態浩劫,美國當局若再不想辦法規範石油工業危害環境,日後恐將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油管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424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