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秒輕鬆上桌! 「煮飯機器」超快速烹調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未來做菜不再費時費力,就像泡咖啡一樣,按下按鈕,短短30秒就搞定!以色列廠商研發出「煮飯機器」,可以烹調米飯、麵條,也可以做點心,食物放進機器裡攪拌,只要短短30秒就能輕鬆上桌,試吃過的廚師說,味道和普通料理一樣好吃。
 


電影《星際大戰》:「一碗番茄湯,這台食物複製機總共有14種番茄湯。」

《星際大戰》裡的這台食物機器,想吃什麼馬上熱騰騰端上桌,現實生活裡也做得到,這是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發明的煮飯機,原理和膠囊咖啡機類似,一個個像是冰淇淋的小盒子,裝著是各種不同的食物,放進機器裡,一道美味料理輕鬆完成。

 
White Innocation科技公司執行長:「(煮飯機)可以烹調任何東西,可能是雞肉飯、小米配蔬菜,好吃的拉麵、巧克力舒芙蕾,或是任何你想得到的點心。」

按下按鈕,計時30秒鐘,香噴噴的巧克力舒芙蕾出爐了,嚐起來味道也很不賴。試吃廚師:「巧克力味很重,口感滑順又濃郁,非常棒,滿驚訝是用(機器)做的。」

攪拌、搖晃、烘烤一次到位,雖然是機器料理,但食物標榜純天然,成分完全沒有任何添加物。

White Innovation科技公司技術長:「這台煮飯機的終極目標會知道你的微生物組成幫你配菜,為你一個人客製化,你可以吃得更豐富、更美味也更健康。」

機器料理省時省力,還有英國科學家研發出會煮飯的機器人,親自進廚房為你下廚,機器手臂握著瓶子,加料調味,操作瓦斯爐有模有樣,攪拌、舀湯樣樣難不倒它,秘密就在於它早就把人類的動作記得滾瓜爛熟。

廚師:「如果(機器人)可以模仿我手部的動作或是任何一個廚師的,進一步研發之後,它就無所不能,可以揉麵包、做壽司。」

3D攝影機紀錄下廚師的動作,機器人再自動儲存起來,甚至廚房後續的整理機器人也能幫忙善後。機器廚師發明人:「(手做)對人類來說是很普遍的,畢竟所有人類的創作都是用雙手做出來的。」

 
花了18年研發這雙機器手,未來不只限於煮飯,或許還可以彈鋼琴、做木工,替人類代勞開發無限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煮飯#機器手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2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