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入尼泊爾震央區 9成房舍全倒塌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7.8強震一個星期,位在首都加德滿都西北邊的震央地點十分偏僻,災後聯外道路全面中斷導致救難資源無法進入,但當地有超過9成的房屋被震垮,CNN記者首度進入震央區而另外一座千年古城,也被發現古蹟倒成一片 。  


跟著頭戴攝影機的搜救犬深入加德滿都重災區,崩落的磚塊瓦礫奪走7200多條生命,但在加德滿都西北邊的震央,情況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CNN記者:「這裡是小鎮上的一條大馬路,但現在全是一片瓦礫堆,我們和5個住在這裡的居民談了一下,他們都在強震中失去了摯愛的親人。」

CNN記者進入震央區,這裡1400多戶民宅有95%被夷為平地,災民想在斷垣殘壁中重新振作展開新生活,但就是遲遲等不到救援。CNN記者:「亟需糧食、醫療資源,在更外圍的地區狀況更危急,因為要進入這個區域實在太困難,車輛通行的聯外道路全部中斷,我們是走過來的。」
 

還有這個小鎮以古老廟宇聞名,好幾座百年古蹟一夕之間全沒了。災民:「60%的房子都垮了,大部分是廟宇,大概有300到400年歷史了。」

強震過了將近一週還是有奇蹟發生,這位101歲的老爺爺幸運生還,只有手腳有輕微外傷,但躲過這場劫難的人,傷痛一樣難以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倒塌#CNN#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87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