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從天而降不留情 江蘇超大冰雹嚇壞人


發佈時間:2015/05/0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台灣面臨百年大旱,對岸大陸廣西,同樣旱情嚴重,本是春耕的時節,不見綠油油的稻田,只有農地一整片的龜裂。而在江蘇和貴州,則是下起超大冰雹,有半個手掌那麼大。


江蘇民眾:「這這這這這什麼狀況。」

行人躲在路邊,眼見天上落下來的大塊頭,嚇傻了眼。江蘇民眾:「啊,這什麼節奏,啊,好恐怖。」
 

嚇到粗話連連,就怕遮蔽的公車站也要撐不住。而馬路中央的白色轎車,開過去又繞回來,進退兩難,不知該躲哪裡才好。突如其來的大冰雹,一下就是一小時,讓大陸江蘇陷入一片白茫茫,恐怖的是,冰雹大小就如雞蛋一般,有的還有半個手掌那麼大。

路邊車子的擋風玻璃,整個被砸穿,這一台更誇張,千瘡百孔,慘不忍睹。大陸新聞片段:「看到這冰雹的威力,我們終於可以理解這段視頻裡,車頂的男子在忙些什麼了,這可不是練游泳,對待自己的車,捨了命也要有真心。」

雖說是為了愛車,但人要是受傷了,可真是得不償失。同樣受到大雨和冰雹襲擊的,還有貴州,稻田變池塘,不見原本的綠油油。貴州農民:「當時真是太嚇人了,我在家裡一打開門來,全部往我家裡面砸,我車子在外面,我怕車子被砸壞,也沒敢去看。」

又驚又怕,眼看辛苦種植的麥子和油麥菜全被砸爛,更是無奈。貴州農民:「這個麥子在冰雹還沒來之前,麥穗平平整整的,全部是好的,冰雹來之後,現在都打沒有了,全部爛在地上,全部都打成這個樣子,全部打爛了,肯定全部無收。」

一場冰雹,貴州超過4個縣市,農作物嚴重受損。但隔壁省廣西,卻是出現大旱,水稻田不見水,只有大面積的龜裂,農民欲哭無淚。廣西農民:「今年旱的特別厲害,抽水站,我們抽水站的取水口,已經露出來了,沒辦法抽水。」

不想坐以待斃,有農民自己打井,只是向下打了幾十公尺,一滴水都沒有。廣西地質監測站人員:「元旦到現在只下了一場雨,田地都龜裂完了,一開裂以後,土地結構就破壞了,很容易就塌下去。」

現在正是春耕的時節,沒有收成,就只有餓肚子,看天吃飯的農民,面對極端氣候,只有無限感慨。而在新疆,則是出現劇烈的沙塵暴。新疆民眾:「沙塵暴當時一下子都撲面過來了,看了害怕的,行駛在路上,一會兒大,一會兒小,一會兒天黑,一會兒天亮。」
 

明明還是大白天,卻伸手不見五指,滾滾沙塵像洪水般襲來,連呼吸都困難。除了有沙塵暴,還有長久以來的環境汙染,已經讓大陸民眾難以忍受,美國大學教授就做了一項研究,追蹤超過8.3萬,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後生產的孕婦。

CNN主播:「在北京奧運期間生的寶寶,比前後年出生的嬰兒,平均體重多了23公克。」

23公克看起來不多,但對很輕的嬰兒來說,已是很大的差別。北京奧運期間,因政府嚴控霧霾,成功製造47天「奧運藍」,媽媽生活的環境,直接影響了胎兒。而美國教授想強調是,人類已經看見大自然反撲,地球暖化,極端氣候都是,但只要我們願意改變,即使只有很短的時間,都會帶來公共健康上的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雹#氣候異常#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86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