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震」實景+機關! 災難片「地震」題材警世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災難片常會出現的元素就是大地震,目的就是要讓觀眾面對天災前能夠未雨綢繆,傳達要是發生大地震,你該怎麼做的概念,具有警世的作用,最近因為尼泊爾大地震,也讓5月底才要上映,巨石強森主演的《加州大地震》受到關注,也不禁讓人好奇,到底地震畫面是怎麼拍出來的。


電影《加州大地震》,飾演空中救難人員的巨石強森,為了拯救愛女陷入險境,親情讓人動容。

電影《加州大地震》:「大家趴下。」

逼真特效營造出身歷其境的感覺,電影5月底才上映,卻因為尼泊爾大地震,引起觀眾注意,也不禁讓人好奇,到底大地震是怎麼拍出來的。

電影《2012》製作花絮:「他把整個城市打造的很真實,包括棕櫚樹、房子的外牆、柵欄都跟著大震動。」

故事背景也在加州的電影《2012》,劇組先在綠幕中搭出實景,房子下方就是一塊超大型鋼板,利用機關搖動,加上後製呈現地震的驚心動魄。

電影《2012》:「快點,快追上我們了。」

公路斷裂、高樓大廈倒塌、車子翻覆,電腦特效堆砌出加州陸沉的片段,一幕幕就像是真實在面前上演,規模讓人瞠目結舌的,還有唐山大地震,宛如核彈爆炸般的,地震波席捲整個唐山,短短的23秒慘絕人寰的過程,也是透過實景配合機械,讓地面分崩離析。

一部一部逼真的地震電影,不分國內外,成為改編或是原創最愛取經的題材,因為災難片的目的,就是要讓觀眾未雨綢繆,傳達要是發生大地震你該怎麼做的概念,也成為電影帶給影迷的警世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41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