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漠中的飛機墳場 千架客機封存等重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您有沒有想過被淘汰的舊飛機都到哪裡去了?在美國加州莫哈維沙漠中,就有兩座「飛機墳場」,好幾千架被各大航空公司淘汰的民航機,全部都放在這裡封存,有些狀態還可以飛就在這裡等待新買主,有些則是被宣判死刑只能等著報廢。


你有看過這樣的景象嗎?上千架的客機停在沙漠中,沒有旅客的聲音,也聽不見機場廣播,它們像是被遺忘了,就靜靜地被封存在這,這個停放地就像是飛機的墓園,也被稱做飛機墳場。主持人:「這真的是個很怪異的地方,在這裡走著只聽到風吹過機身的詭異呼嘯,沒有別的了,偶爾還有金屬的敲擊聲,零件鬆脫的聲音。」

就位在加州莫哈維沙維中,這裡的空氣乾燥沒有煙霧,不會破壞機艙零件,再加上地質夠硬夠承受機身重量,因此被選定為封存飛機的停放地,也形成了這種特殊景觀, 從空中俯瞰像是小玩具一樣,聯合航空、英國航空還有台灣長榮航空的淘汰客機都在這裡。

一架正要退役的澳洲航空客機,也正要加入他們的行列,消防車噴出水幕幫這架服役25年的波音767送行。塔台人員:「準備起飛,再會!」

載運過5百萬旅客人次後功成身退,最後一趟飛行就是要飛往莫哈維沙漠,只是這些空中巨無霸,有的時候並不是真的老舊到不能飛,而是市場不再需要這麼大型的客機。主持人vs.維修工程師:「我以為這架飛機報廢了。沒有,她還很有活力!」

工程師定期來維修,確保這些客機還是在可以啟動,可以飛的狀態,等待新買主。主持人vs.維修工程師:「假設我是可能的買家,你要怎麼向我推薦?絕佳的服役歷史,擁有絕無僅有的維修保養服務。過去只有一個業主嗎?只有一個業主,始終如一。」

事實上來到這裡的飛機會被分成四級,最好的就是被評為「可重飛」狀態,可以以三、四千萬美元的中古價賣給新買主,最糟的就是被判死刑。主持人:「這裡有些飛機,只能等待可用零件被拆掉,接下來就會被報廢。」

光是莫哈維沙漠中就有兩座飛機墳場,而在亞歷桑納州則有一座飛機墳場,專門是停放軍機。曾經是國防軍武,退役後就變成片片廢鐵,分拆回收變賣,這片寬闊沙漠是飛機最後的休息地,有的還有機會重新飛上天,有的只能被拆解,也形成了沙漠中的最另類的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漠#飛機墳場#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73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