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韓國 台灣「混齡」飛盤隊濟州島奪冠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顏睿陞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都玩過飛盤,不過你知道嗎?飛盤也是一種競技運動賽事,近幾年興起「飛盤爭奪賽」,將飛盤和美式足球的規則結合,而台灣就有一支「混齡」隊伍,年紀最小的選手才國中,11個人平均年齡20歲,在今年濟州國際飛盤爭奪賽奪下冠軍!除了擊敗地主韓國,其他競爭對手還來自大陸、香港、日本跟新加坡。其中,台灣小將有的才練飛盤一年,就能有這樣的好成績,相當難得!


接住飛盤後,閃躲防守球員,再把飛盤丟給隊友,「飛盤爭奪賽」是近幾年新興的競技運動,台灣小將年紀輕輕,其中三個才唸國中,練飛盤僅一年時間,就在今年濟州國際飛盤爭奪賽拿下冠軍。

台灣小將王郁涵:「得到冠軍就很開心,看到大家一起練習的時候,都進步很多,所以就不會害怕。」

台灣小將林祐丞:「(對手)人很高,就會有壓力,他們手很長,他們也是可以抄掉,就是你丟在中間的時候,他也可以過去把它打掉。」

穿綠色球衣的台灣球員,在場上對上高一個頭的對手,毫不退卻。這回代表台灣出賽,11名隊員來自各個年齡層,平均才20歲,是所有隊伍中最年輕的。平常在台灣時,除了各自練習,還要找時間團體練習,並不輕鬆,常常一天就要練4小時。

台灣小將徐齊均:「早上要起來練習,然後練習完還要繼續上課,上完課練下午,下午練完吃完飯,練晚上。」

這次參加的第11屆濟州國際飛盤爭奪賽,屬於區域型賽事,台灣除了成功擊敗地主韓國,其他還有來自大陸、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的競爭對手,以7勝1敗的佳績奪冠,教練跟隊員都很開心。

教練林依祈:「自己都覺得很意外,尤其是在打冠亞軍賽的時候,對的那個隊伍應該是韓國當地組合成的隊伍,在台灣其實我們比較不會去打到這樣高等級的比賽,孩子也沒有接受過這麼多人為他們歡呼的感覺。」

幾位小將也說,要繼續練飛盤,未來挑戰更難的賽事,繼續為台灣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競技運動#飛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4

0.0785

0.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