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不犯法!鐵道上騎腳踏車 雙手全放也OK


發佈時間:2015/04/0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韓國麗水採訪報導)

迎著夕陽、吹著風,樂活風興起,不少人喜歡騎單車看山、看海,不過在鐵道上騎腳踏車,不僅不犯法,反而大家還要排隊上鐵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麗水海洋鐵道自行車一次可坐4人,沿著軌道看海景,不需要雙手控龍頭也OK。



▲手剎車就在座椅旁,若與前方車子太近別忘了要拉剎車。

若你有騎過協力車經驗,一定可以體會,通常要控制龍頭的人不僅得要腳踩車輪,還要掌握方向,但在韓國麗水有一個特色的自行車道,不僅一次可以乘載4人,而且可以放開雙手,不用怕車子打滑、更不用辛苦擔任掌龍頭的人。


▲▼假日人多若沒有先預約,排隊需等上30分鐘左右。


麗水海洋鐵道自行車道,顧名思義就是架設在鐵道上的腳踏車,藍色的棚頂下4個座位,簡單的車輪依附在鐵道上,成為當地人假日的休閒遊樂設施之一,利用廢棄的火車鐵軌改建而成的鐵道,不僅可以看到南海風光,還可以體會一腳衝進隧道、來到外太空的感覺。

假日因為人多,記者實地前往時約莫等候了30分鐘,一般民眾可以選擇現場排隊或是預約候位,全長路程約30分鐘可以來回,路上不僅可以看到麗水知名景點梧桐島,日落時也能看海上的點點漁船,吸引不少情侶到訪,而中途經過的馬來隧道,是在1926年日治時期所開鑿的,也是韓國首個岩石洞窟,也是韓劇的拍攝景點之一。


▲全長來回約30分鐘腳踏車程,左邊為山壁右邊為無敵海景。


▲▼伴隨著韓流浪漫情歌踏進隧道裡,絢麗的燈光效果讓情侶感情升溫。


其實在韓國有許多這樣由鐵道改成的特色自行車道,麗水可以看著名海景,其他地區可以看到楓葉、風鈴木等等特色景點,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也曾騎過鐵道自行車,在進入隧道時,也不用害怕過暗,因為裡面早已布置了浪漫的燈飾,彷彿騎進外太空裡,跟著點點星光與播放的流行歌曲,一起進入了戀愛時光機。


▲▼到底後由工作人員手動轉彎,準備回程路,回程因為是上坡需要出較多力,但整體來說還是十分輕鬆。




營運路線: 萬聖里站來回路線(3.5km)
價格: 2人 20,000韓元 / 3人 25,000韓元 / 4人 30,000韓元 (車型相同) 
網頁: http://www.xn--om2b27e7rg8led7blb465i.com/ (韓)
交通方式: 由麗水世博站搭乘計程車約8分鐘,車資為4,000韓元。或搭乘7號公車(約40分鐘一班),車程約20分鐘,靠近萬聖里海水浴場。 
鄰近景點: 梧桐島、向日庵、突山大橋、萬聖里海水浴場、鎮南館、Expo海洋公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鐵道腳踏車#麗水#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684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