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動手也ok 3D列印機讀圖做點心


發佈時間:2015/03/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家電,市場商機潛力大,結合創意產品也越來越多,尤其食安風波,帶動民眾DIY風潮,國內有業者自行研發3D列印甜點機,只要輸入圖片資料,經過判讀,10-30分鐘就能製作出3D立體餅乾,甚至自行設計的圖檔也ok,不僅速度快,失敗率也相對較低,另外還有鬆餅機,則是推出可更換烤盤設計,花點巧思,可以做出至少100種料理,就連攪拌機也有迷你版,搶攻家用商機。


麵糊在烤盤紙上慢慢堆疊,像是創作一樣。3D列印甜點機業者:「把料口頭的一些料,把它先擠掉,因為料頭的那些料,可能會受到溫濕度的影響。」

國內第一台自行研發的3D甜點列印機,只要輸入圖片資料,機器會依照難易度,花大約10到30分鐘,做出立體餅乾,想要什麼還能自己設計。

3D列印甜點機業者:「走入家庭,就像我剛才講的,每天可以印不同的餅乾,不同的巧克力,給我們小朋友吃,接電腦印還是讀隨身碟,它已經存到機器裡面。」

就跟電腦一樣,用隨身碟把檔案存進去,經過判讀就能開始製作,對比糕點師傅,得花較多時間學習,累積經驗,不僅速度快上許多,機械技術失敗機率也相對比較低,瞄準家用烘焙市場。

民眾:「母親節或是送給女朋友,這種紀念性客製化的小餅乾。」

體積比A4紙還要小,裡頭烤盤還多達10種造型想做銅鑼燒、鯛魚燒、帕尼尼都ok,目前已經開發出100道料理。鬆餅機業者:「像這個法蘭酥的這個烤模,我們可以把它,做成像這個冰淇淋杯。」

看準家用商機的,跟傳統機型相比,攪拌頭更多樣化,分別提供蛋糕、餅乾類麵糊,還有發泡專用頭,體積更只有商用型的1/10,滿足現代小家庭需求,科技融入餐飲器材,不再只單純追求便利性,更多了客製化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電#點心#3D列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053

0.1720

0.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