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研發仿生手 意志操控宛如真手


發佈時間:2015/02/2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0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醫療研究團隊,研發出由大腦控制的仿生手,他們為3名臂神經叢受損病患進行仿生重建手術,從大腿抽取肌肉組織到手臂,再切除失去功能的手掌,加裝高科技仿生手,讓病人可以靠意志操作,簡單完成生活瑣事。


單手握著雞蛋,攝影師不斷按下快門,輕輕一按就能把手掌整個拆下,宛如電影中的生化人走進現實。生化手臂男子馬林科威克:「2001年我騎機車出事,右肩神經叢嚴重撕裂傷,我完全無法移動手臂,徹底癱瘓。」

一場車禍意外讓他失去了右手功能,直到3年前,接受奧地利醫療團隊建議,進行仿生重建手術,從大腿抽取肌肉和神經組織,移植到手臂上,再把無法運作的手掌截肢,加裝仿生手,來回應大腦操作訊號。

醫師阿茲曼:「要讓病人截掌不是簡單決定,怎麼說,因為病人還是有手,但不能忘了他們已經喪失手功能長達10到15年,他們清楚沒有手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裝上新手的生活,要進行9個月的適應訓練,現在馬林科威克可以自己拿水杯喝水,也能陪孩子玩Wii,獨自完成生活大小事。生化手臂男子馬林科威克:「這是全新的生活,我非常適應新手掌的生活,它現在就是我的一部分,沒有它,完全不行。」

奧地利這項研究計畫,目前有3人成功達成目標,雖然現階段仿生手掌,無法應付太複雜的大腦訊息,只能做出簡單回應,但靠著意念操作,不需要再麻煩他人,也讓他們重拾久違的自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研發#奧地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20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