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無雪窘境! 高科技造雪機器應急

記者 黄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加州氣溫較高,不太容易下雪,加上乾旱問題持續影響當地,現在有滑雪場業者研發出專業造雪機器,利用高科技製造大量的雪,還能隨時控制降雪量,甚至將這些雪重複利用,再也不用擔心,因為壞天氣做不了生意。


想在滑雪場享受急速衝刺的快感,豐厚的雪量非常重要,但對美國加州來說,因為氣溫高不易降雪,有業者研發出自動造雪機,來維持適當供雪量。

業者James Larmore:「我們從水庫取水,把噴雪機放在山上,儲存並讓雪回流含水層,這樣就能重複利用。」

把降下的雪水回收再利用,既環保又有效率,業者還能透過無人機監測大雪覆蓋量,並利用手機隨時控制降雪範圍,掌握雪量需求。業者James Larmore:「以前我們都用壓縮機製雪,其實並不夠有效率,現在我們有這項新科技,不但更先進也更有效率。」

業者David Hager:「你看到的這些幫浦,就是負責送水到山上的噴雪槍。」

另外一家業者則是宣稱,自己擁有最大型的造雪系統,透過4座幫浦中控室,集體操作68座噴雪槍,內建的氣候感應系統,還能偵測當下氣溫,即時調整降雪量,甚至改變雪的品質。

業者David Hager:「我們可以調整降雪品質,很多時候我們的雪比大自然還要好。」

利用高科技造雪機器,不受天氣因素制約,加州的滑雪場不靠老天爺吃飯,一樣也能繼續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科技#人造雪#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12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