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杯麵」現身? 日研發卡哇依機器看護


發佈時間:2015/02/2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未來的機器人不再冷冰冰,而會像是隻大型玩偶,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研發出一款機器看護,外型就像是北極熊娃娃,有150公分高,可以輕鬆抱起病人,就像電影《大英雄天團》裡的機器人杯麵,模樣超級卡哇依!


圓滾滾大眼睛,掛上卡哇依笑容,它可不是大型玩偶,而是未來的機器看護。記者:「這隻機器人不只表情可愛,雙手是由特殊橡膠製成,內建感應器,可以做到以前機器人所辦不到的,像人類一樣流暢輕柔的動作。」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機器人研發機構合作,推出機器看護Robear,超萌的北極熊外型,力量很大卻很溫柔,能輕鬆把病患從病床移到輪椅上,最多可以舉起80公斤重,減少醫療人員負擔。

展場介紹人員:「機器看護在接觸病患時,可以偵測他們的體重和姿勢,這項科技能讓機器人,在移動病人的過程中更加安全。」

但目前這隻機器看護,還在研究階段,操作結構略嫌複雜。理化學研究所組長向井利春:「未來會減少馬達數量,讓控制結構簡單化,構造更為簡單,讓它變得更便宜,提供到看護市場上。」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投入上千萬日幣研發,希望在未來提供更完善實惠的機器看護,分擔日本高齡化的人力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杯麵#機器人#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121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