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燙!熱飲杯蓋貼「膠帶」固定 避免打翻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熱飲杯蓋沒蓋好,燙傷民眾的案例時有所聞,就怕類似意外發生,每間飲料店,都有不同SOP,像85度C店員會在杯蓋貼上膠帶固定,或是直接密封;cama咖啡只有蓋上杯蓋,如果民眾要求,也會幫忙在上頭貼膠帶;7-11熱咖啡也是直接蓋杯蓋,通常會口頭提醒消費者飲料溫度高,要特別小心。


民眾來到咖啡店,想買杯飲料,店員一聽到要喝熱飲,立刻開口詢問。店員vs.民眾 :「中杯熱拿鐵,封口還是杯蓋,你要蓋杯蓋還是要插吸管?」

就怕熱飲溫度高,萬一民眾沒拿好不小心打翻,後果不堪設想,店家特地交待員工,只要是熱飲,蓋子上都必須貼膠帶固定,或直接密封,讓民眾二選一,到另外一間飲料店,同樣買熱咖啡,sop不太相同。

店員vs.民眾:「你這種都沒有在貼膠帶嗎?你要幫你貼也是可以,因為它本身蓋子很緊,那可以幫我貼一下嗎?謝謝。」

除非民眾要求,店員才會幫杯蓋貼膠帶,像7-11的熱咖啡,拿溫度計測試93度,85度C咖啡溫度91度,杯蓋上有貼膠帶,另外cama咖啡溫度較高約96度,也有膠帶固定。

近年來消費意識高漲,消費者在打官司、要求「懲罰性賠償」的案例越來越多,2006年高雄一名蘇姓女子在百貨公司搭手扶梯,有小朋友按下緊急按鈕,害她摔成重殘,法官判百貨公司和手扶梯業者,賠償800多萬;另外3年前高雄一名葉小姐在米糕店吃飯,員工意外打翻熱湯,造成她大腿燙傷,法官判店家一審賠19萬。

類似案例,法官判決時多數也支持消費者,但民眾自己也得多留意,減少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封口#杯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39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