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亞洲男DNA 成吉思汗後裔達1.6億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俗話說「四海之內皆兄弟」,其實這句話是有根據的,英國科學家,分析亞洲男子的DNA發現,其中超過8億男子的「祖先」只有11個,他們幾乎都是蒙古人,或是女真等北方民族,而且都是開疆闢土的帝王,光是成吉思汗的後裔,就有多達1.6億人。


12世紀的亞洲,北國的漫天風雪中,有人要搶婚。電影《成吉思汗》:「我叫鐵木真,人們都說我生性聰明,又具膽識,我想這與蒙古人的搶親習俗,有著直接的關係。」

成吉思汗名鐵木真,他就是元太祖,西元1206年登基,現代科學長發現,驍勇善戰的他,原來是1.6億亞洲男性的共同祖先。

科學家喬布林:「大家常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到底是從哪來的,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創造了這個工具,叫做GPS(地理人口結構),就像是衛星定位系統一樣,它可以追蹤你的DNA。」

英國科學家喬布林,對亞洲127個地區的5321名男性DNA進行分析後,在其中38.7%的人身上發現,有11組不同的Y染色體序列反覆出現在基因組中,這顯示他們來自11個古代家族。

電影《成吉思汗》:「追兵上來了,我們快走,是個胖兒子啊。」

所謂四海之內皆兄弟,是真的,研究顯示,這11個家族系統,除了成吉思汗,還有清太祖努爾哈赤的祖父覺昌安,遼太祖耶律阿保機等,若按比例推算,這些祖先的後裔,目前佔亞洲男性人口多達8.3億人。

專家相信,古代帝王以及出身王公貴族的男性,因為擁有較多的妻妾以及較高的生育率,子女夭折率相對也更低,所以才能繁衍出龐大的家族。

電影《成吉思汗》:「上天保佑將這個女人賜給我,我會讓她一口氣生十幾個兒子。」

擁有強大兵力的人終究勝出,他們開枝散葉強大的DNA,也一代一代傳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NA#成吉思汗#後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632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