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鬥民族「騎機車」到處跑 在這裡紅綠燈真的參考用!


發佈時間:2015/01/2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富國島採訪報導)

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街上隨處都是老外「騎著機車」趴趴走?鮮少聽到中文,不想到處遇到熟悉的台客、陸客,那或許你會喜歡到這座未開化完全的島嶼度假,遠離都市的喧囂,甚至旁邊還充滿了戰鬥民族,讓你見識到不一樣的異國文化。

說到越南,第一個印象通常一定會想到胡志明市、下龍灣、河內等等知名景點,不過近幾年,不僅台灣在越南的台商大幅減少,就連觀光客前往此地旅遊的人數也相對遞減許多,更別提其實在南越附近有個近日才竄起的新景點「富國島」。


​▲▼這裡的紅綠燈為參考用,不管在大都市或是富國島,行人都要找空檔過馬路,而也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騎著摩托車。



大概就像是80年代的台灣農村社會,距離胡志明市坐飛機(低成本航空越捷)約35分鐘;或者是搭4至5小時的快艇,598平方公里大的富國島,人口卻不到10萬,靠海維生的當地居民,在2010年未開發前,就只是個純樸的小漁村,爾後中國福建人來開發後,也相對帶動許多外資進駐,因為天然資源豐富,因此又被稱為珍珠島或玉島,實地前往這裡,發現整體大約只開發了十分之一,據說政府正考慮將它規劃為特區,建立賭場吸引觀光客,目前已經有大大小小的度假村及飯店,但民風以及觀光型態都還處於保守階段。


▲富國島原是個純樸的小漁村,現在有外資進入,建造飯店及休閒設施。

導遊說,鮮少台灣人前往過富國島旅遊,部分都是歐美人士居多,但其實也有不少韓國、日本、俄羅斯遊客到訪,這裡唯二的交通工具只有汽車跟機車,所以也難得見到滿街老外騎機車、看地圖,就很像來到墾丁一樣;但在這裡還有另外一項特產,就是此起彼落的「喇叭聲」,雖說在胡志明市時,就能深深體驗喇叭聲就跟交響樂一樣,時而在耳邊迴響,而在這裡租機車11月至4月旺季時,一天是美金10元(不含油錢),淡季5至10月則是一天7元美金(不含油錢),外國旅客只需要護照跟租金就可以騎乘。

不過在這裡過馬路可要小心,因為機車「路權」似乎比行人大,在當地沒有紅綠燈,就算有也真的只是「參考」用,得自己找空檔時穿越馬路,車子看到行人只會按下喇叭,除了外國旅客外,基本上可是不會停下讓你過的。

◎吃過胡椒 還真沒看過胡椒樹

若要說到富國島特產,那就是胡椒與魚露了,不過在城市吃時永遠都是吃到已經磨成粒的胡椒,卻怎麼樣都沒見過它本人,這回有機會一窺究竟,才發現原來胡椒樹就像葡萄園一樣,高達2米,整齊排列,聽說收割期為每年2月至7月,產量可多達400噸,而一顆胡椒樹要等3年才可以採收,大約13年後就要換一顆新樹耕種。




▲▼胡椒種子,黑的為綠色白的為紅色。


細看才發現,在綠葉上有一串串小小的綠紅種子,就是胡椒尚未加工前最原始的模樣,黑胡椒的種子為綠色、而白胡椒為紅色,收成後黑胡椒曬乾10天後轉黑就可販賣用,而白胡椒手續較麻煩,轉紅後晒10天,還必須再泡水15天,最後剝開才算完成,直接試吃剛摘採的種子,沒有加工後的嗆味,反而多了一股麻麻的口感,十分特別。


▲▼曬乾再經過加工就可以買到粗的胡椒粒,需要再用容器磨成胡椒粉。


◎帶它上機請小心 濃烈風味又愛又恨

這一個特產魚露,記得帶上機前可要關緊,因為濃厚的腥味飄散在機艙內可是會惹來不少白眼,用當地的鱕魚(gior)所製成的魚露,上岸後直接洗淨,送至各處的魚露工廠,抹上大量生鹽後丟入大型醃漬桶內,大約1年至1年半的時間做成魚露,而滴下來的汁液會透過管子流出,不同的等級也有不同價錢。




▲鱕魚所留下來的汁液過濾後就成了市面上販賣的魚露。


▲▼製成的魚露等級不同,味道強烈也不同,有的甚至還留有殘渣。


1個大木桶約可以裝1噸重的魚,而購買時可以依照等級30至43選擇,等級越高蛋白質的成分越高,味道濃烈也會不相同,甚至還有未過濾的,各種雜質都參雜在裡面,也有特定喜好的族群特別愛買呢。

◎清澈沙灘海水淺 不會游泳也OK

四面環海的富國島,沙灘也特別的多,但最有名的就以在島上西南方的「Bai Sao」沙灘最有名,中文名稱為星星沙灘,潔白的沙灘以及細緻如麵粉的沙粒,加上湛藍的海水深獲外國遊客喜愛,這裡可以看到不少歐美及俄羅斯旅客,重點是海前端並不深,可以直接赤腳走在沙灘上戲水,一旁就是海鮮餐廳,每人消費約10元美金,唯一需要留意的就是若要使用沙灘上的躺椅需再另外付費。




▲Dinh Cau Temple,海邊岩上媽祖廟。


▲▼星星沙灘為富國島最著名的沙灘之一,島上也可以選擇坐SPA或海邊晚餐放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富國島#越捷航空#海島#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40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