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推「維基房屋」 網路下載蓋房方案


發佈時間:2015/01/20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經濟不斷發展進步,全世界都面臨到,地狹人稠的住屋狀況,傳統的蓋屋方式,也趕不上人口增長速度,於是英國倫敦一群團隊,研發出「維基房屋」的概念,透過從網路上下載建造圖,接著利用電腦裁切素材,就像3D列印技術一樣。


刮水泥蓋牆壁,工人敲敲打打,不分日夜辛苦蓋屋,但一棟房子從動工到落成,至少要耗費好幾個月,英國倫敦就有人提出這樣的想法。維基房屋共同創辦人Alastair Parvin:「這個想法就是,讓人們有可能共享並下載房子。」

工人忙進忙出,快速堆疊木頭模板,這些建造素材,全都是從網路上下載,經由電腦裁切製作而成,來自英國倫敦的設計團隊叫它「維基房屋」。

維基房屋共同創辦人Alastair Parvin:「『維基房屋』基本上是我們正在開發的一系列技術,目標是大規模簡化建造,堅固高效能房屋的過程,讓幾乎任何人都能蓋屋,所利用的就是網路和數位建造科技,就像3D列印技術一樣。」

不需要螺絲釘也不用抹上水泥,所有模板素材,全部利用卡榫技術一一連接,整個建築概念都是來自網路的設計。

維基房屋共同創辦人Alastair Parvin:「現在正在發生的是,軟體目前已經進入實體領域,所以我們實際上就在打造一種實體化的『維基百科』。」

把網路的建築方案,應用在現實生活上,這想法聽起來或許有點天馬行空,但研發團隊表示,只要大家開始有興趣,「維基房屋」未來真的有可能會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倫敦#房屋#維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