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梯欄杆間距得小於6cm 保母登記限制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保母新制在去年12月1日上路,保母收托嬰幼兒,要在家中明顯的地方懸掛登記證書,否則會被罰。但不少保母反映,要申請登記,政府會先評估40項的居家環境,像是樓梯欄杆間距不能超過6公分,或是得裝置瓦斯檢測器,但有保母說,住家樓梯欄杆幾乎都超過6公分,他們已經在樓梯出入口加裝安全門欄,限制幼童爬樓梯了,為什麼還要規定樓梯欄杆間距,使得不少保母無法申請合格登記。


幼童家長:「爬樓梯。」

不到2歲的幼兒爬樓梯,旁邊欄杆縫隙太大,一不小心可能會摔下去,保母新制度上路一個月了,政府規定保母居家環境,如果有樓梯,欄杆間距得小於6公分。

但以中南部來說,透天厝樓梯欄杆間距幾乎都超過20公分,對保母來說,只要在樓梯的出入口裝上像這樣的安全門欄,寶寶被限制行動了,根本不用再改變家中硬體,偏偏想申請合格保母登記,其中托育服務環境安全檢核表這40項規定,都得完全符合標準,再以瓦斯熱水器這條來看,必須要有瓦斯漏氣偵測裝置,但市面上相關產品太多,價格差異大,政府沒有訂定標準,保母們也不知道該買哪一款,想加入合格保母登記,軟硬體都得跟著大變動。

靖娟執行長林月琴:「這40項,是一個最起碼的針對居家環境,針對傷害五大排行榜去制定的,所以我覺得,連一般家長都期待要符合這樣的要求要件。」

靖娟執行長表示,以前保母沒有列入納管,的確孩子受傷案例比較高,現在保母登記制正式上路,保母系統法制化,條件看起來嚴苛,其實是為了讓幼童更安全,但不能否認,的確也有不少保母,受到居家硬體條件限制無法登記,放棄了當保母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孩#居家安全#登記#保母#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1007

0.2009